唐局長: 給我的貓發50元一天的工資

發表:2007-05-17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貪上癮是誰?就是現在某局局長唐渴望。別看他的職位只是一個小小的局長,可他發跡於貪的業績足能寫出一本故事集。

  那還是在唐渴望是個小科員的時候,就已經顯出他特別的貪佔的才能。他偷偷的拿辦公室裡的稿紙、墨水……拿到學校門口賣錢。有一次,他正在學校門口兜售,被局長看見了。問他在幹什麼?他急中生智馬上編出一捋詞來說:「我想請學校的老師和同學們為咱們局裡寫點本局對於助教的表揚信。」局長一聽,此刻笑逐顏開,將他提拔為科長。

  唐渴望當了科長,手頭有了點小權,凡是科裡其他人員有求於他或是外出請假,他都要佔些小便宜。局裡有個青年人結婚,他說給他專門帶一瓶「茅台」一條「大中華」以恭賀新喜;小文說要回家探望鄉下的母親,唐渴望說帶一隻老母雞來;小李說是要到醫院看病,他說順便開兩盒「人參蜂王漿」……總之唐渴望每天不貪點兒,就覺得渾身上下不舒服不自在,像是缺少些什麼似的。

  一次他跟局長一起去赴宴。酒足飯飽後他見餐桌上還剩餘二兩多「茅台」沒有喝完,他就趁局長送客之際,將剩餘的「茅台」悄悄的塞進他的懷裡。回局裡的路上,局長見他的懷裡鼓囊囊的問他:「小唐啊?怎麼你也懷孕啦?」他紅著臉掏出「茅台」來說:「局長,咱們這一路途,經常有強盜出沒,我為了局長的人身安全,拿他當」手榴彈「嚇唬來犯之敵。」說的局長感激萬分,對於唐渴望當然是更加相信。

  就這樣,唐渴望外打正著,取得了上級領導的高度信任,不久就提升為局長。

  唐渴望當上局長後,就正式從原來的小貪小鬧開始變成大貪大鬧。

  自從唐渴望當上局長,外面求他辦事的人就多了起來。但無論是公事私事,只要有求於他,你不送紅包於他,他就會拖延你,甚至不於理睬。在這方面可謂鐵面無私,六親不認。一次,他的弟弟唐二望找他辦點事,他見弟弟手裡什麼也沒有拿著,因得不到什麼好處,就一口回絕了。弟弟沒法,只好求助老爹。他見老爹也空著手,也毫不動心,氣得他爹給他跪下說:「唐渴望,我的老祖宗,爹求你了。」

  唐渴望覺得老爹稱他老祖宗,總算佔了一些便宜,這才轉過臉來說:「這還差不多,我總不能因你是我爹就壞了我這個當局長的規矩。這是你,換了別人,就是喊我十聲」老祖宗「也不如送我一隻老母雞。」

  又有一次,他小姨子找他辦事,他對小姨子說:你姐姐沒有告訴你,我向來是不見兔子不撒鷹嗎?小姨子說:姐夫,我剛剛出了校門,那有錢送您啊?等我有了錢一定補上!

  唐渴望上下打量了一下小姨子的全身,他落眼在小姨子的兩條足有一米長的辮子上。躬維一笑說:「這樣吧!你把你的兩條長辮子剪下來送我吧?」
  晚上,唐渴望把小姨子的辮子用報紙包好,回到家裡。他老婆不知道報紙裡報的是什麼急忙打開一看,發現是女人的兩條長辮子,頓時滿臉不快。指著唐渴望的鼻子說:「你不是貪財嗎?什麼時候也找起野女人來了。那可要破財的。」唐渴望笑了笑說道:「我不會做那賠本的買賣。我是看中這兩條辮子能值多少錢!」

  的確唐渴望就是玩弄女人也是只賺不賠。每次,他到賓館包個房間,找個三陪小姐,風流之後,就叫小姐開一張發票來他才付錢,付錢時又總是少付50元。第二天,拿到局裡一報就又多出50元進了自己的腰包。

  唐渴望不僅會貪能貪變著法貪,而且上面查都查不出來。一次他的小車司機找他簽字報銷小車修理費用的發票,他也要伸手要些回扣。
  還有一次,他發現局裡的女同志發工資時都多出十元錢,問會計是怎麼回事?會計說:這是照顧女同志的生理特點,多發的衛生費,特殊情況嗎。唐渴望說:「為了局裡的工作,我每天都不少喝酒吃火鍋,搞得我痔瘡天天發,難道不需要衛生費嗎?不特殊嗎?」最後總算讓會計也給他發十元衛生費才了事。

  他真的是貪的能手,一次局裡得到上級指示,全力以赴消滅鼠害。唐渴望聞風而動,立即把自家的貓捉到局裡,並且要求局裡的會計每天也要給貓發50元工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