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歷天子腳下的村官選舉

發表:2007-06-08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北京人,首都!現在住在海淀區的四季青鄉小煤廠,雖然是個現代化的地方,但是大家還是稱呼這個地方叫「小煤廠村」。前幾天這裡要選舉個村主任,這本和我沒什麼關係,因為母親是這個村的人,我的戶口並不在這裡,也就不算村裡人,選舉當然我也就沒有份,但是短短選舉的半個月裡,發生的事情讓我真是大開眼界。

半個月前父親吃完晚飯後和村裡的幾個鄰居聊天,我正好也無聊也跟著聽了聽,原來這個四季青鄉小煤廠村要選舉個主任,今天國家又出了新政策,就是像這種選舉都改成村民自選,這是件高興的事情,總算聞到點民主的氣息。聽說村裡有個叫「馮XX」的人也要參加選舉,(以下這個人我用F代替)聽母親說這個人有點本事,以前自己做生意賺了不少錢,現在快50的人了想給村民做點事情,F自己寫了幾個大字報貼在村裡,大概意思就是說自己要是真當上村主任,首先3年不要工資,大家說他要是幹的好就繼續干,大家要是不滿意自己馬上辭職,並且說明自己上任後首先做的事,先把村裡的帳目公開,然後把沒有農轉非的村民落實,而且從村裡拆遷賣樓的那群人以後不交小區的物業費,同時也要解決村裡的待業情況。

聽完後村裡都是叫「好」啊,村裡帳目本來就該公開,集體的錢集體的帳目,明朗點對誰都好,起碼大家知道村裡的錢花在什麼地方。至於待業嘛,誰也不想家待著嘛。還重點說拆遷的事,鄉里我個人的房子收回了換了樓房,自己說白了就是沒房子了,賣了樓房還要交物業費,誰都覺得虧,再加上佔地給錢就少,哎....一說就辛酸,這回好了物業錢能省了。討論1個多小時的結果就是家裡人和幾個鄰居都說好選F了。

第3天,我爸氣烘烘的說,鄉里的領導說F沒資格競選,說他年歲太大,學歷不夠,還不是黨員,還把他寫的大字報全扯了,結果這事也上了報紙,報紙上評論F是正式的公民,有選舉的權利,18歲以上的公民都有被選舉的權利,學歷上國家規定沒有什麼限制。但是鄉里附近的派出所還派人警告F,讓他不要參加選舉。結果F還是義無返顧,堅持參加選舉。

選舉當天家裡的人能去的都去了(這天是候選人選舉),村裡面熱鬧的像過年,大家都擠到公社,現場也是很壯觀,也有幾個記者到了現場,拿了攝像機拍現場,還採訪了幾個村民,一個50多歲的大媽激動的走到攝像機前非要說幾句,大概意思就是發發牢騷嘛,說村裡佔地給的錢少啦,福利下不來吧,自己每月就拿200多塊,靠點房租勉強能活,這回佔房給的錢又少,買完樓還怎麼過啊。說著說著就哭了,她一哭不要緊,帶著幾個邊上大媽也跟著哭,這一景象引起了村裡的聯防和片警注意,過來盤問記者,記者拿出自己的介紹信、身份證和記者證,聯防一看拿他沒辦法也就沒出聲走了,選舉正常進行,沒想到這一選就一直選到了第2天天亮。

原來當時村民投完票,村裡幹部不當場驗票,非耗著,也趕上天氣不爭氣,下起大雨,誰想村民一個不走都等著,非要今天看個結果,兩邊人就這麼耗著,一直到晚上,村民還是不走,我舅舅和幾個村民帶著啤酒和牌做在大廳裡和幾百個村民一起熬夜看著,原來村裡的幹部想等村民走後把選舉箱換了,誰想村民是鐵了心這次要看著這幫SZ.!到了凌晨村幹部一看不行了,只好開始驗票,F一個人得了600多票,(佔了選舉的總人數一半都多),情況很明朗,5個後選人誕生了。

又過了幾天,每家收到了一份有5頁的候選人簡歷,F在第一個,而且字體最大,內容最少,後面幾個密密麻麻的寫一堆,什麼大專大本畢業吧,什麼入黨10幾年了吧,看完後我媽和小舅就在屋裡罵開了,說後面這4個人幾乎天天見,其中3個哪個是什麼大學畢業啊,職高畢業就不錯,還有一個按簡歷上介紹算,23歲就入黨了,簡直就不可能,小舅也說了,最近鄉里所有的廠子都發話了,誰都不許選F,選F了就開除,而且選票都交到單位.我媽說了:「開除也要選F,選他老百姓還有個活頭,選別人只不定鄉里在貪污多少錢呢?」在大家義憤填膺的叫罵聲中,等待著最後一輪的選舉,個人認為F選中肯定跑不了了。

2天後意外有出現了,F自願退出選舉,大家一片驚訝?原因其實很簡單,F被一夥人打進了醫院,F自己明白,再選下去命非丟了,沒必要非拚命,俗話說的好富不與官鬥。他只好退出了,選舉現在還在繼續中.......

最後我在給大家解釋一下為什麼這挨打的事報紙不登了,四季青鄉長和"上面"有關係,"上面"派了大報社的記者來採訪,宣傳的都是這次選舉體現了新政策的民主,村民怎樣踴躍選舉,這次怎麼公平。F啊就是活該,非要和「天」鬥,斗的結果呢?MZ?做夢呢吧~

鄉里為什麼不讓F上臺?F上臺一公開帳目,那鄉里的幹部還有好果子吃?他們的子女還能到國外,自己還能每年拿2萬員的工資做上私家車?還能開上加油站?這幫孫子非挨槍子不可!每家拆遷每平米他們都卡錢,農轉非的錢他們也撈點,帳目公開後錢拿不到不說,飯碗還要丟,他們能不和F拚個你死我活嘛?!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