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要聞(3月28日)

發表:2008-03-28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金融報

>>A股跌幅緣何遠超美股
從6124.04點到昨日的3411.49點,A股花了短短5個 月的時間創下了驚人的近45%跌幅。而與之相對的是,處 於次貸危機核心的美國股市卻僅下跌了十幾個百分點, 道瓊斯指數從最高14198點調整以來,最大跌幅不過18% 。這種反差不禁讓人質疑,「在次貸危機波及全球的背 景下,難道中國股市需要比美國股市付出更多嗎?」

>>金條脫銷源於供應減少?
劉老師是一位大學教授,近段時間A股指數的連續下 挫,讓劉老師想到了「把雞蛋放在多個籃子裡」,於是 ,具有「通脹避風港」稱號的黃金便進入了劉老師的視 野。「很奇怪,我去了好幾家金店,也沒買到金條,有 錢還買不到貨。」3月27日,劉老師納悶地告訴記者。

>>證監會:適度擴大證券公司直投試點
中國證監會3月27日宣布,已於近日對證券公司開展 直接投資業務試點作出進一步安排,在總結試點經驗的 基礎上,將適度擴大試點範圍,允許符合條件的證券公 司向證監會申請開展直接投資業務的試點。

>>央行再發央票促「人民幣回家」
3月27日,中國人民銀行發行了第三十五、三十六期 央票,發行量共計1440億元。至此,央行今年已經累計 發行1.7萬億多元央票,進行了超過1.8萬億元的正回購 操作,對衝力度為歷年所罕見。

>>資金吃緊倒逼房企融資新渠道
「如果融不到資該怎麼辦?」這是國內某大型地產 開發商近日的擔憂。他們的管理層在上海的一次內部活 動上透露,即使他們目前的銷售情況看似非常良好,但 也已經開始考慮這個問題了。

◆中華工商時報

>>162家京城民企參與奧運項目
舉世矚目的奧運會即將在北京召開,京城非公有制 企業利用自身得天獨厚的條件,積極參加奧運項目的建 設和服務。北京市工商聯27日組織參與奧運項目的企業 座談,聽取情況介紹,交流經驗,展示參與奧運項目非 公有制經濟的風采,為奧運會做貢獻。北京市副市長、 市工商聯主席程紅參加座談會並講話。

>>中國制式迎來大好機遇
前不久,東芝公司宣布放棄H DDVD的格式之爭,以 索尼為首的藍光陣營又因為時代華納和八大家影片公司 的加盟從而一統天下。對於交納了十幾年昂貴專利使用 費的中國企業來說,此次格局變化頗為業界關注。來自 中國光電實驗室的聲音是:中國制式迎來了大好時機。

>>進一步加強農業和糧食生產
國務院今日召開全國農業和糧食生產工作電視電話 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發表重 要講話。他強調,要充分認識進一步加強農業和糧食生 產的極端重要性,進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發出更加 明確、更加直接、更加有力的信號,調動和保護農民種 糧積極性,促進農業和糧食生產發展。

>>流動性「收緊」效果初顯
27日,中國人民銀行發行了第三十五、三十六期央 票,發行量共計1440億元。至此,央行今年已經累計發 行1.7萬億多元央票,進行了超過1.8萬億元的正回購 操作,對衝力度為歷年所罕見。

>>A股市場恐慌情緒臨近極限
受太保破發、國壽宣布減持股票等多重利空因素影 響,令市場集體恐慌情緒急劇升溫,引爆今日A股市場全 面崩跌走勢。又下跌了195點,市場各方都在問:是到底 了,還是深不見底?這樣的大跌,令人震驚。

◆上海證券報

>>資料驚市場:前2月工業企業利潤增速驟降 一季報難 樂觀
國家統計局昨天公布,今年1-2月份我國規模以上工 業企業實現利潤3482億元,同比增長16.5%,比去年同期 回落27.3個百分點,也遠低於去年1-11月份36.7%的增速 。

>>證監會將適度擴大券商直投
證券公司直投業務試點範圍將進一步擴大。記者昨 日從中國證監會獲悉,在總結試點經驗的基礎上,證券 公司開展直接投資業務將適度擴大試點範圍,允許符合 條件的證券公司向中國證監會申請開展直接投資業務的試點。

>>破發潮!601板塊成為重災區
還未送走3月份的大小非解禁洪峰,二級市場又迎來 了破發潮,601板塊的不少大傢伙已經破發或者處於瀕臨 破發的地步。

>>年報披露近半 淨利增逾4成
據本報信息數據中心統計,截至3月28日,已披露年 報的727家上市公司2007年實現淨利潤6590.51億元,同 比增長42.31%;加權平均每股收益0.622元,淨資產收益 率為15.71%。其中,有622家公司的淨利潤同比增長。

>>人民幣逼近7.0奔向「6時代」
昨日人民幣中間價上漲122個基點,報7.0130,距離 7.0關口的距離越來越近。在詢價市場,人民幣匯率最高 觸至7.0105的新高,並在當日最高點收盤,單日漲幅21 3個基點。

《第一財經日報》

國務院:十大舉措支持農業和糧食生產 ※國務院27日召開全國農業和糧食生產工作電視電 話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 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要充分認識進一步加強農 業和糧食生產的極端重要性,進一步加大政策支持 力度,發出更加明確、更加直接、更加有力的信號 ,調動和保護農民種糧積極性,促進農業和糧食生 產發展。

券商直投試點擴大 承銷金額成門坎 劍指再融資大小非 "救市論"引發廣泛爭議 成本重壓 前兩月工業利潤增速大幅放緩 建行否認二套房貸政策鬆動 光明、三鹿獲批發改委首個提價令 3400點大關岌岌可危 不太樂觀幾成基金共識 3月CPI有望高位回落 加息或非市場關鍵詞 銀監會:銀行不得向控股股東放貸授信 萬科認為房地產市場已不具備下跌空間 營業收入直逼千億 聯通盼3G發牌時間表 2008房企資金困局難解 或逼房地產業洗牌 浙江數十家房企排隊等待上市 美國次貸危機對零售物業影響將逐級顯現 成交量提升僅為曇花一現 美國房價全面潰退 俄羅斯遭遇次貸震盪 銀行不憂、企業受困 保爾森下週訪華 會見新談判對手

《國際金融報》

A股跌幅緣何遠超美股 ※從6124.04點到昨日的3411.49點,A股花了短短5 個月的時間創下了驚人的近45%跌幅。而與之相對的 是,處於次貸危機核心的美國股市卻僅下跌了十幾 個百分點,道瓊斯指數從最高14198點調整以來,最 大跌幅不過18%。這種反差不禁讓人質疑,"在次 貸危機波及全球的背景下,難道中國股市需要比美 國股市付出更多嗎?"

金條脫銷源於供應減少? 證監會:適度擴大證券公司直投試點 央行再發央票促"人民幣回家" 資金吃緊倒逼房企融資新渠道 貨幣政策效果顯現 經濟偏熱擔憂減弱 並購交易:西方不亮東方亮 美國股市失落的十年 保爾森不想再救市了 中行:貨幣政策仍須從緊 科技保險第二批城市試點4月實施 人保財險簽下世博保險第一單 擬赴美上市企業"調頭直奔"創業板 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止跌回升 經濟型酒店集體闢謠"泡沫論" 未來5年全球汽車導航市場增長提速 摩托羅拉斷腕謀復興 憂喜寶鋼:利潤下降 排名提升

《上海證券報》

證監會將適度擴大證券公司直投試點 ※證券公司直投業務試點範圍將進一步擴大。記者 昨日從中國證監會獲悉,在總結試點經驗的基礎上 ,證券公司開展直接投資業務將適度擴大試點範圍 ,允許符合條件的證券公司向中國證監會申請開展 直接投資業務的試點。 按照中國證監會要求,開展直接投資業務試點的證 券公司淨資本原則上不低於20億元,具有完善的內 部控制和風險管理制度,具有較強的投資銀行業務 能力,最近三個會計年度擔任股票、可轉債主承銷 的項目在10個以上,或者主承銷金額在150億元人民幣以上。

外交部發言人:中國反對任何國家插手西藏事務 國家將細化反壟斷法相關規定 前2月工業企業利潤增幅回落至16.5% 滬指迫近3400 業內建議穩定信心 溫家寶:加強農業和糧食生產是抑制通脹迫切要求 聯合國稱中國經濟今年仍將較快增長 外資控股中資行:表決權股份須超25% 內地與香港簽署險資監管合作協議 油價倒掛導致石油加工及煉焦業虧損 全國物流增加值去年增長20% 2月動力煤價格沖高回落 中行報告:應盡快出臺政策抑制通脹預期 煉焦協會:預計今年焦炭需求3.6億噸 哥倫比亞宣布增加石油產量 發改委:還要淘汰7000萬噸小煉焦產能 力保供應 中石化汽油日產量創新高 西氣東輸明年迎來第二主力氣源 我國今年原油產量預計達1.89億噸 研究機構:今年全國地價漲勢將趨緩 如家:四季度虧損不代表行業"拐點"出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