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無情大火毀掉6歲男童面容(圖)

作者:張璐 卿溪 發表:2009-08-08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求助時間:2009年8月3日

□求助事由:籌集手術費

今年3月28日的一場大火,差點奪走小興浩年僅6歲的生命,在醫生的搶救下小興浩保住了生命,卻永遠失去了可愛純真的面容。

同時,醫生警告:如果不及時做眼睛整形手術的話,還可能導致失明。

舊電暖器引發大火燒傷叔侄倆

看到馬立明發來的求助簡訊,記者來到位於南關嶺火車站附近小興浩的家中,這是一處棚戶區:「這兒的租金是大連市最便宜的,一個月100元。」

馬立明告訴記者,當時的大火是一個從舊貨市場淘來的電暖器引起的,同時在大火中被重度燒傷的,還有自己的哥哥馬立亮。

馬立亮和馬立明兄弟倆家在山東,來連打工多年。當時,給小興浩和叔叔治病一共花了12萬元,其中有好心人捐助的4萬多元,哥哥所在的廠子拿出1萬多元,小興浩上幼兒園入的保險報銷1萬元。

「剩下的錢是我們借的,現在老家的父母靠種地來還錢。」

馬立明現在和哥哥兩家總共6口人,都住在棚戶區的這間小平房裡,馬立明每月掙的1000多元,是家裡唯一的收入就夠吃飯的。

現在希望有善心人士伸出援手,幫助小興浩做整型手術及後續的一切醫療,讓小興浩從回健康可愛的模樣!

興浩的傷情也受到多家美容整形機構的關注,他們表示要盡最大努力幫助小興浩。為了盡快得出最佳治療方案,昨日上午在記者的陪同下,小興浩一家專程去醫院進行了檢查。

在去醫院的公交車上,幾位女乘客看見興浩被燒傷的臉和小手,不由得流下眼淚,一位女乘客臨下車前哭著將50元錢塞進興浩媽媽手中。

在醫院檢查的過程中,懂事的興浩一直積極配合。整形醫生告訴記者:興浩的眼睛、嘴和手都需要治療:「興浩目前睡覺閉不上眼睛主要屬於眼瞼收縮狀況。」

整形專家說:如果不治療,會對孩子的眼角膜造成影響,隨著逐漸長大,疤痕牽拉皮膚有可能造成眼瞼外翻,那時情況就嚴重了。同時小興浩的嘴也需要進行治療!

「孩子吃飯有時張不開嘴。」興浩的媽媽為了緩解這種情況,每天都用手給孩子按摩小臉,但這樣做只能暫時緩解嘴巴僵硬程度,想徹底治療就得進行手術。眼看興浩到了上學的年紀,興浩的手必須能握住筆。

醫生建議:小興浩的手要做分叉手術…整形專家告訴記者,針對興浩的治療方案還會詳細研究。

至昨日截稿時,捐款電話仍在不斷打進來:想要去探望小興浩的、打聽捐款賬戶的、想和孩子父母聊聊的…興浩認真地告訴記者,要謝謝大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半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