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帶著煩惱過生活 (圖)

作者:子矜媽媽 發表:2009-08-11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位美國出家師父為人開釋煩惱的故事:在師父聽完求教者提到的煩惱的時候,他要求教者提起剛買的三罐蕃茄汁,一邊提著,一邊跟師父說話。過了一段時間,求教者手酸了,將蕃茄汁放了下來,這時師父說:「繼續提著跟我說話。」又過了十五分鐘,求教者的手實在承受不住了,才聽見師父說:「現在你可以放下了。」

看著求教者疑惑的臉,師父莞爾一笑說:「你不喜歡提著重物跟我說話,為何你卻喜歡帶著煩惱來跟我說話,帶著煩惱過著你的生活呢?手酸了,放下就好,對待煩惱,不也是這樣?這些煩惱就像是那些蕃茄汁一樣,是你自己用手把它們給舉起來的!」手酸了,自然會放下手上的東西;心裏累了,何不就把心事給放下來。

今年家裡兩個孩子,一個考高中,一個考大學,以她們認真的程度,理應進更好的學校,結果卻不如理想。明明知道這只是她們人生中的一小段,在往後長長的歲月裡,曾經讀過什麼高中,念過什麼大學並不是那麼重要,然而在當下,還是煩惱,是耿耿於懷。

其實,我們經常都太過執著,對任何事總是緊抓不放:物質、名利、慾望……就是這種對事物的執著,使內心變得不清明不自在。當我們學會舍棄執著,不再緊抓不放,生命就會開始流暢。

有句話說:「執著的人生總是讓自己承擔莫須有的重擔。」唯有學習放下執著,人生才會自在,看淡就輕鬆;唯有放鬆,生活才會精彩。

来源:明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