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長陽人民反征地 為尊嚴點火自焚(圖)

發表:2009-10-22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地政府在村民沒有簽字的情況下,進行強行施工,48歲的失地農民曾祥剛被逼點火自焚,用生命守護著這塊土地。由於燒傷嚴重,目前他生命垂危。(網路圖片)

近日,湖北長陽土家族自治縣首府龍舟坪鎮永和坪發生村民自焚事件。當地政府在村民沒有簽字的情況下,進行強行施工,48歲的失地農民曾祥剛被逼點火自焚,用生命守護著這塊土地。由於燒傷嚴重,目前他生命垂危,他的母親和妻子傷心過度,也住進了醫院。

永和坪村民關先生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施工清場的時候,光政府、公安和地痞流氓就幾百人,有村民沒有簽字,他們就強行施工,老百姓就阻攔施工。為了保護土地,曾祥剛拿著液化汽瓶阻擋,他們(流氓)就強行上去打人,打人過程中,被逼急了,就把液化汽瓶點燃,把曾燒傷了,現人很危險,只能靠呼吸機呼吸,聽說腦部已經壞死,身上各個器官衰竭。」

長陽永和坪是長陽縣城的蔬菜基地,這裡土地肥沃。當地政府徵收了永和坪村三百多畝土地,由於征地沒有按現有政策的規定補償,補償費過低,村民拒絕簽字。現這塊地被宜昌稻花香集團徵收,準備興建商品樓。

10月16日上午9點多,當地縣領導帶著政府工作人員、公安、村幹部及100多個身上有刺青的不明身份的人,還有20多輛警車和救護車,準備強行進場施工。該村近百位村民也自發到了施工現場。

當時,曾祥剛站在自己的田上,他和幾個家屬被政府帶來的人包圍著,他把液化汽瓶搬到田中,並大聲喊:「誰要靠近,我們就同歸於盡!」那些不明身份的人要衝上去,他被逼急了,用手中的一瓶燃料淋向了自己的身體。

他整個身體被燒起來了,站在旁邊的政府官員和公安視而不見,在燃燒了大約十分鐘,有人大喊要出人命啦,消防人員才開始滅火,將他送醫。當時長陽縣人民醫院不敢接收他,後送到了宜昌第一人民醫院搶救。

關先生表示,當時清場的閑雜人員一擁而上,他們被逼了就點火,點火以後,身上都燒起來了,倒在地上有七、八分鐘沒有人救,旁邊有幾十個警察,政府部門的人也很多,那群人都在看著。村民感到很憤怒。

由於哥哥曾祥剛生命垂危,他的弟弟情緒很激動,接受記者採訪時數度哽咽無法說話。

他哭著說:「政府要徵收哥哥的土地,在沒有簽字的情況下,強行施工,他在阻攔情況下,一些不明身份的人打他,他抱著液化汽想嚇退他們,‘如果不能保護土地,就與你們同歸於盡。’在無奈的情況下,液化汽被點燃,有跟他們同歸於盡的決心,沒有土地不能生存了,還要養兩個孩子、老母親。」

村民關守豐的土地和曾祥剛的土地挨著,他和弟弟被這夥人圍困,為了保護土地,兄弟倆與這些人進行肉博戰,最後他被對方用石頭砸成重傷,現在他們住在縣中醫院。當時現場很多村民進行拍攝,照片都被公安和流氓搶走。

事發前,曾祥剛拿起電話打當地新聞熱線求救,但沒有記者來採訪。當時村民關守豐的妻子要求跟政府官員做最後協商,也沒人理。

曾祥剛的弟弟表示,哥哥向當地媒體求救,要求來採訪,新聞單位一聽到電話,就挂斷電話,都不通了。哥哥是個農民、老實人,當時不明身份的人就有一百多人,警察、執法人員、村幹部都站在旁邊,看著打他們,哥哥燒起來以後,都沒人救。

六十多歲的村民田紅軍(音),他被那些流氓抬到旁邊,身體被摁住,那些人用工程車把他的田全摧毀了,才放開他。

記者致電長陽土家族自治縣龍舟坪鎮政府詢問,接電話工作人員表示,他不方便接受採訪。

當天下午,數十位憤怒的村民包圍了縣政府,要求嚴懲凶犯,給村民一個說法。直到晚上,長陽縣縣長才和聚集在縣政府門外的村民進行對話。

曾祥剛77歲的老母親和妻子因傷心過度,先後住院治療。18日,曾祥剛的兒子告訴村民,他爸爸病危,村民自發組織20多人前去探望,結果遭到當地公安的阻攔。

發生事情後,施工現場照常開工,憤怒的村民到市政府上訪後才停工。


16日下午,數十位憤怒的村民包圍了縣政府,要求嚴懲凶犯,給村民一個說法。(網路圖片)

来源:大紀元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