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岡副市長遺書曝光 市長書記將調離(圖)

發表:2009-12-26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岡市副市長楊寬生非正常死亡案件繼續發酵。24日下午,湖南邵陽武岡市委組織部長夏賢欽表示,市長申建偉和市委書記周曉紅即將調離武岡、前往邵陽市分別出任農業局局長和市委副秘書長。當晚,湖南武岡市副市長楊寬生遺書被披露,不過,外界質疑遺書內容「太假」。

據中國新聞網記者證實,武岡市長申建偉和市委書記周曉紅將調離,分別出任上級單位邵陽市的農業局局長和邵陽市委副秘書長。

對於申建偉和周曉紅的調動是否與楊寬生的死亡有關?市委組織部長夏賢欽稱應該沒有什麼關係,「正常工作需要,幹部經常調動的」。

不過,楊妻劉月紅認為兩者不無關係。「怎麼會沒關係?」劉月紅說:「他們跟楊寬生的矛盾,都是路人皆知的。」

楊母向副市長下跪討要兒子遺書

在楊寬生母親強烈要求下,24日晚,市公安局長康文祥承諾,將於今天上午把楊寬生的遺書、手機等遺物交還給楊妻劉月紅,並在電話中告知遺書內容。在此之前,劉月紅多次向公安局索要楊寬生遺書被拒絕。

據悉,年近八旬的楊母得知兒子死訊後一直啼哭、不吃不喝,後被送往醫院。22日,在楊母的要求下,十餘親戚陪其來到市政府。下午1時許,楊母向副市長鄧吉文下跪,鄧讓人安排楊母一行在二樓會議室休息,隨後離去。

23日晚9時許,楊寬生的母親與另外十餘名親戚到武岡市政府,討要楊的遺書、手機和公文包。「手腕都被砍掉那麼多,怎麼可能是自殺!」楊母說:「我就是來要遺書、手機、公文包的,還有真相和明白!」

市委書記周曉紅稱,「沒說不給,一直都說是下葬之後就給,不給你們來找我,組織部長在這裡,可以作證。」

楊妻劉月紅隨後致電公安局長康文祥,與其約定24日上午到公安局領取遺書、手機等遺物。但康表示將保留遺書原件,原因是「遺書大部分內容是向組織交代情況」。公文包內材料也將由警方保留,因「都是些虛構的舉報材料」。

公安局長康文祥在電話中告知楊寬生遺書全部內容:「我沒有多大過錯,我工作很忙,收到的紅包禮金沒有空去存,工資卡也沒取,父母妻兒我走了,我不想死,是邵東人逼死我。」

網友轟遺書內容太假

此消息一出,網上引來幾乎是一面倒的聲音:「真遺書可能早已被毀!」「 氣憤,甚至絕望,不能這樣愚弄人民」「天理難容…我會關注到水落石出。」「 一千年前的原版《官場現形記》!!!」「 每天都在關注,太氣憤了」 「這樣的官員,膽子也太大了。邵東市主要領導明顯是在包庇!!!看來水很深啊.......」「 「舉報材料」舉報材料:有驚天密密!!!凶手非同一般,此人能掌控各級省市要權,軍權!!!環環相扣.....與案有關的《跑》誰都難!!!」

有網友質疑:「我只問邵陽官場一個問題:為什麼要死者下葬後才還死者的遺物?」「 我不明白的是官方為什麼對死者的遺物那麼感興趣?還不給家屬知道,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都是些虛構的舉報材料」沒有調查研究怎麼知道是虛構的?好在上面看來並不一定認為是虛構的。調動就是動的前奏,看得多了,兩位自求多福吧。」


死者手腕的殘酷刀割痕跡,難以想像是自殺造成。(RFA圖片)

楊寬生遺體有多處刀傷

楊寬生11月26日死亡。出事前,楊曾致電妻子劉月紅,稱「有人要害他」,後來,又稱「不要緊」。

根據法醫解剖發現,死者左手腕被多刀砍致2/3斷裂,後腦杓有一刀傷,頸部有4處刀傷痕,眼網膜下腔出血,兩肩有瘀血和手指壓痕傷,兩腰部和臀部瘀血嚴重,左胸肋骨三根斷裂,左肺有挫傷,少量出血。

在現場解剖的田醫生說:「肯定是他殺,手段非常殘忍,解剖發現很多地方受傷,頭部、頸部、背部、胸部、肩部都有外傷,應該是搞了幾個小時,慢慢失血而死亡。」
 
11月27日晚,當地政府的調查組發布的死亡結論,稱三級公安機關的法醫、痕跡專家和刑偵專家經過詳細走訪和細緻的現場勘探、屍體檢驗,認真分析後,確認楊寬生系「精神抑鬱自殺身亡」。

来源:據大紀元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