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周登場 平板電腦最吸睛

發表:2010-01-25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週稱得上是"蘋果周",蘋果公司除了公布上季財報,也可望在27日發表眾所矚目的平板電腦iSlate,外界都想知道這項新產品有啥看頭。

蘋果訂25日美股盤後公布季報,拜iPhone和麥金塔電腦銷售暢旺之賜,蘋果去年第四季營收可達120億美元,每股獲利約2.07美元。湯森路透史達麥(Thomson Reuters StarMine)的資料顯示,蘋果過去四季的每股盈餘至少比華爾街預估值高出15%。

但投資人更關注新款平板電腦,寄望這項產品能繼iPod和iPhone成蘋果又一代表作。

季報和iSlate可能是支撐蘋果股價續漲的最大動能,但過去的記錄顯示,每當蘋果推出重要產品,蘋果股價通常會隨即走跌,因為幾個月來的謠傳使市場對該公司的新產品寄予厚望。

外界對蘋果平板電腦所知有限,幾個月來一直在猜測這項產品的零件由誰製造以及外觀會是什麼模樣。業界觀察家則是對這項產品信心滿滿,認為追求完美的蘋果會為iSlate開創極大優勢。

Broadpoint AmTech公司分析師馬歇爾:"蘋果每次都會設計出市場中最棒的產品,押注蘋果這次會砸鍋並非明智之舉。"

大多數分析師尚未把平板電腦的銷售計入蘋果2010會計年度財測,但已有不少人在過去一個月調高蘋果股價目標。蘋果最大的挑戰在於把售價介於全尺寸筆記型電腦和袖珍手機之間的裝置推銷給消費者;過去曾有不少業者前仆後繼挑戰這塊市場,但都以失敗收場。

市場盛傳蘋果平板電腦是無所不能且無往不利的觸控螢幕媒體裝置,消除了手機、筆電和電子閱讀器間的差異。媒體報導,雜誌、書籍及報紙發行商正與蘋果討論供應內容可能性。Atlantic證券公司分析師寇威爾說:"雙方談不談得攏言之過早,但蘋果在這方面很在行。"

華爾街尤其將密切關注平板電腦的售價。分析師認為,要是每臺售價逼近1,000美元而非600美元左右,將難以獲得消費者青睞,許多分析師看好,這款平板電腦上市第一年可望銷售200萬到500萬臺。

Cross公司研究分析師克羅斯預測,若iSlate平均每部售價700美元,會使蘋果的年度非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盈餘大增1美元,且可為蘋果創造28億到35億美元的營收。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