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帶母親上大學 每月生活費只花200元(圖)

發表:2010-05-06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爸爸媽媽如果單獨在家裡,我有些放不下心,我把他們帶到學校裡住在我身邊,儘管我給不了他們安逸,但我可以隨時照顧他們。這樣,我的心就踏實多了1羅桂紅給記者講述這些話的時候,儘管心情十分難受,但她的臉上卻始終掛著微笑。今年23歲的羅桂紅,是湘潭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07級廣播電視新聞系的學生。因為擔心母親一個人在家沒人照顧,一向孝順的她毅然選擇了一邊上學一邊照顧母親。

羅桂紅在學校附近簡陋的出租屋裡,細心地給 受傷的父親敷藥。

讀大二時,她把母親帶到學校照顧

一間約6平方米的出租屋內,除了一張床、幾件簡單傢俱,再也看不到任何東西。儘管外面晴空萬里,可房間內依然聞得到一股霉味。「這裡離學校近,一樓,可能有點潮濕,但是方便,不用爬樓。」羅桂紅與患有心臟病的母親租住在這裡。每天出門上課前,羅桂紅會安排好媽媽一天的生活:切好的水果,要吃的藥,如果中午趕不回,就要弄好午飯放在母親的床頭櫃上。

羅桂紅的家住湘鄉市中沙鎮龍山村十組,那是一個「四面環山,沒有馬路」的偏遠山村。她的父母以前是在家務農,平時也打點零工,這些是家裡所有的經濟來源。2008年,母親楊國英被確診為風濕性心臟病,必須做心臟瓣膜置換手術。

6萬元的手術治療費,對於這個山村裡的家庭來說簡直是個天文數字。羅桂紅和父親找遍了所有可以求助的親戚朋友,為母親籌集手術費用,現在她家裡還欠下了4萬多元的債務。「全部都是以我的名義借的,將來我來還。」手術過後,羅桂紅終於鬆了一口氣。不過醫生告訴她,母親的病需要休養,不能勞累、操心。「媽媽是山裡人,她待在家裡沒法不幹活,我只能接她到學校來照顧她。」 就這樣,當時讀大二的羅桂紅把母親接到了學校裡,開始一邊上學一邊照顧母親。「最開始是跟著我住在寢室裡,後來媽媽覺得很不習慣,我們就在外面租了個房間。」

每月生活費只花200元

6塊一餐,兩人一個月僅花200多元,「我們2個人每個月大約就200多塊錢,錢要省下來給媽媽治並買藥。」 羅桂紅是個堅強的女孩。她每天上課、準備畢業論文、溫習功課準備考試,休息的時候則陪在母親身邊。媽媽最大的樂趣就是晚上和羅桂紅躺在床上聊天。「我白天不在家,只有晚上才能聊聊天。」馬上就要畢業了,羅桂紅現在最想的就是能把爸媽都接到自己身邊,一邊照顧一邊忙自己的事情。她堅信,等爸爸媽媽好一點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當記者問到「你還在讀書,父母又都需要照顧,你該怎麼辦」時,羅桂紅表示,「我媽的心臟病每天都需要藥維持,我爸爸的腿現在還在休養的階段,現在只能在不落下學習的前提下,多在外面兼職,來維持我爸媽的醫藥費和生活費。」

在寢室室友和同學的眼裡,羅桂紅是一個善良、孝順、懂事的女兒,也是一個堅強、勤奮的學習榜樣。楊思敏是羅桂紅所在班的班長,在她眼中,羅桂紅不僅能力強,是一個自主的女孩子,還是一個自尊心較強的人。「現在她既要不落下學習,又要照顧母親和父親,我個人感覺她很吃力,雖然她經常保持開朗的心情,也不願意得到別人的幫助。」

室友稱,羅桂紅雖然過的很辛苦,很忙碌,但是她卻從來不跟別人訴苦。

来源:長沙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