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灣報佳音 漏油油井堵住了(圖)

發表:2010-07-17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石油公司在七月十五日所拍攝的畫面,清楚顯示油井不再漏油。

英國石油公司(BP)表示,三天前安裝的密封截油罩,十五日開始終於暫時止住四月間爆炸破裂的海底油井繼續噴油至墨西哥灣。消息傳出,BP股價在美歐股市均應聲大漲。

新款密封截油罩奏效

這起危機自爆發以來已過了整整八十五天,漏出高達一億八千四百萬加侖(六億九千七百萬公升)的原油,造成美國史上最嚴重的外海漏油事故及最大環境災難之一。不僅導致當地野生動植物死亡,更威脅漁民、餐廳業者及從德州乃至佛羅里達州石油業工人生計。

BP股價迄今反彈40%

儘管如此,十五日從海底回傳的視訊,顯示自四月以來底部雲集的大片原油首度不見蹤影,令墨西哥灣沿岸百萬居民如釋重負。BP宣布堵住漏油後,在美國股價十五日以大漲七.六%收盤,十六日在倫敦股市盤中也彈升至六週高點。BP股價自六月谷底迄今反彈約四十%,但市值仍蒸發六百五十億美元。根據路透採訪三名分析師預測,漏油案罰款、清理與訴訟費用,令BP未來十五年將花費六百三十億至一千億美元。

需待48小時壓力測試

BP本週稍早先把七十五公噸重的截油罩下降至油井上方,然後關閉截油罩的三個閥門,進行四十八小時的壓力測試,據以評估油井狀況,包括監控壓力表及觀察油井其他地方是否有溢漏跡象。

官員說,這項測試旨在顯示,假如海面上的汲油船因為颶風等狀況而必須散去時,截油罩能否安全地堵住油井漏油,藉此判定油井的結構體是否已受損或完好無缺。如果壓力沒有升高,這就意味別處還有溢漏。壓力升高則表示油井未受損,用來解危的新油井封住舊油井就變得更容易。

目前最大風險是,密封蓋下方積累的石油壓力可能造成油井破裂,讓漏油更嚴重。若發現有新漏油口跡象,就會重新開啟截油罩,使得原油再度漏到海洋內。美國海岸防衛隊退役指揮官、代表歐巴馬政府的艾倫上將說:「我們對這項發展感到鼓舞,但此事尚未落幕。」歐巴馬總統也稱許這是正面跡象,但提醒:「我們仍在測試階段。」

海岸防衛隊表示,BP可能會在測試結束後再度釋出原油,並利用一套每日處理高達八萬桶原油的系統,把原油虹吸到海面汲油船,達到滴油不漏的程度;至於阻油長久之計,則是訂於八月初開挖橫切過破裂油井的新油井,再投入水泥等物質密封。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