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錯誤叫放大痛苦

發表:2010-08-31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位農婦不小心打破了一個雞蛋,這本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但這位農婦卻沿這種思路想下去了:一個雞蛋經孵化後就可變成一隻小雞,小雞長大後成了母雞,母雞又可下很多蛋,蛋又可孵化很多母雞。最後農婦大叫一聲:天哪!我失去了一個養雞場。可以想像農婦將會怎樣痛苦下去。

失去一個雞蛋的痛苦竟放大成失去一個養雞場的痛苦,在常人看來的確有點荒誕,但生活中這種人大有人在。孩子生病了,焦急的母親一邊守著病兒,一邊又焦急地想著孩子的學習肯定耽誤了,誤了學習肯定影響升學,影響了升學肯定影響就業。如此這般這位母親會被痛苦煎熬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放大了痛苦有可能將這個家擊倒。

上班路上,因車子晚點,有可能要遲到,這也是一件平常的事。但有人卻不這樣認為:遲到了肯定要招致領導的批評,同時還會影響獎金,從而影響年終考核,還會影響晉升,還會……總之還可引申出無數的還會。如此,再堅強的心也會被擊垮。

我們總覺得活得很累,我們總有排泄不完的痛苦,這是為什麼?原因很多,但其原因之一肯定是常犯一種錯誤--放大痛苦。我們難免失誤,但如果我們只著眼眼前的錯誤,就事論事,不泛化,不擴大,不追究以前,也不浮想未來,這樣痛苦就被包裹了,就侷限了,痛苦就小多了,人生也就輕鬆多了。

来源:明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