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連海被判引起社會強烈迴響

作者:劉青 發表:2010-11-25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10日上午,北京市大興縣 法院以「尋釁滋事」為名,判處結石寶寶的父親趙連海有期徒刑兩年半。法庭外聚集的民眾聽完判決消息後,群情激奮、一片罵聲。對趙連海的強蠻審判激發強烈的反應,不僅趙連海宣布無限期絕食抗議,也激起國內外強烈譴責和抗議。

國內一些三鹿奶粉受害嬰兒的親屬、還有維權人士和打抱不平的民眾,通過各種方式,聲援趙連海和抗議這一審判,包括集會、舉牌抗議和探望趙連海妻兒,表達同情、聲援等。網路上對這一審判,譴責和嘲諷也大有人在。

香港民眾更是多次遊行到中共駐港機構,強烈抗議、譴責,並要求立即釋放趙連海。就是香港的立法會,也用了幾天時間討論,要通過要求中共立即釋放趙連海的法案。

而趙連海在關押中拒絕穿囚服、並且持續不斷、堅持絕食抗議的信息,也為眾多國際媒體和網路民眾所關注。

今天的中國大陸可謂冤獄遍地,只要看一看數以千萬計的訪民顛沛流離、餐風露宿、拚死告狀,便可以知道大陸冤獄之普遍和艱險。

趙連海被判刑引起如此關注,實在是因為這一案件太荒唐離譜;以及像趙連海的兒子遭受毒奶粉傷害的人數眾多。大陸的乳製品業者為了便於高價銷售,從乳製品源頭牛奶便開始摻加工業原料三氯氰胺。

這種為錢妄顧生命的奸商行為引起廣泛注意,是因為食用這些有害奶粉的嬰幼兒大量出現腎結石、以至導致死亡。

中共雖然採用各種手段、封殺有關信息,但是還是遮掩不住的,既食用三氯氰胺受害的嬰幼兒數以千萬計;因此而患染腎結石的嬰幼兒,保守估計數十萬例;導致死亡的嬰幼兒數字不詳,但絕不是中共所宣布的區區幾例。

這樣一個令世人無不憤慨的食品害人案件,在當今世界、中國大陸之外的任何國家,都必然為受害的嬰幼兒儘可能地賠償和提供醫護。來自生產奸商、保險、及國家和社會的賠償,必須考慮受害嬰幼兒的治療和護理、健康傷害、精神損失、還有終身自理和工作能力的損害,等等。

但是中共不要說對數千萬受害的嬰幼兒,就是對飲用奶粉、造成腎結石、腎衰竭、乃至死亡的,都沒有予以任何賠償。

因為中共命令法院不受理毒奶粉案件,大量毒奶粉受害嬰幼兒的父母因為申訴抗議,遭到行政和警察部門花樣百出的壓制和抓捕。最後能夠堅持不懈、追求法律訴訟和賠償的,只有趙連海這樣為數不多的一些父母。

毫無疑問,中共法院對趙連海判處兩年半徒刑,既是為了消除趙連海這樣敢於堅持訴訟的人,也是為了震懾住心有不甘、仍然想討個公道的人。受到侵權和傷害而想尋求公正和補償的,就讓你進監獄,以便清醒和丟棄這種徒勞的幻想。

這就是中共通過類似的審判,向民眾展示的大陸現實。趙連海只是這類審判最新的一例、受到關注的一例,類似的案件其實每時每刻都在大陸上演。

單單是受到國際廣泛報導和強烈譴責的,近年來就一再出現,令世界瞠目結舌。例如山東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因為發表慘遭血腥墮胎和節育婦女的報告,而被中共警察長年累月、不停地抓捕、關押;最後還以荒唐的「損害公物」的罪名,判處重刑。

再如四川作家和維權人士譚作人,因同情和收集死於汶川地震中「豆腐渣工程」的中小學生情況,被一心要摀住這一腐敗黑洞的中共當局,處以重刑。
中共迫害民眾、並逼迫閉嘴,不閉嘴就坐牢的暴虐惡行,令任何審判和譴責都顯得無奈和無力。

這讓人想起文學和表演藝術中早就描繪過的「盜匪審判」。盜匪綁架了揭露或妨礙他們的人,為了盡情享受「貓玩老鼠」的樂趣,還會主持一出「盜匪審判」。

這種審判由兩個明顯的特徵,既用強盜邏輯當作審判法理、並從精神上盡情嬉耍受迫害者;還明確告知審判的唯一結果,就是殘害。隨著中共步入死亡末路,中共的「盜匪審判」,必將日益盛行,成為中共企圖逃避敗亡的常規手段。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作者審校)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