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田、滕彪、江天勇被警方帶走下落不明 (圖)

發表:2011-02-22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2月16日被北京警方帶走之後失蹤多日的中國維權律師唐吉田、滕彪和江天勇(從左到右)。

中東民主浪潮令中國官方收緊輿論,打壓民主異議人士。維權網昨天和今天相繼發布消息說,2月16日中午,唐吉田、滕彪、江天勇等十幾名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在北京聚餐後被警方帶走直到現在下落不明。2月19日,由於網傳第二天(2月20日)中國北京、天津、上海等13個大城市同時舉行「茉莉花革命」集會遊行,各地警方紛紛傳喚、軟禁、綁架、旅遊異議人士、維權人士有上百人。

「維權網」公布了在19日至20日,被中國當侷限制人身自由的各地上百位人士的名單。其中唐吉田、滕彪、江天勇、劉國慧、古川、陳衛、冉雲飛等維權人士先後遭到毆打、綁架、傳喚、抄家,國內上百名維權人士和異議人士「被喝茶」、「被旅遊」、被軟禁。「維權網」對此表示嚴重關注,認為這嚴重侵害了公民的基本人身自由權利,製造了社會普遍恐懼氣氛,是一種肆意踐踏人權,違反法治,破壞和諧的行徑。

「維權網」指出:本月16日陸續在北京遭到綁架的唐吉田、江天勇、滕彪三位律師,目前仍無下落。令人吃驚的是,此次無論綁架唐吉田、江天勇、滕彪、劉國慧,還是對19日對古川、陳衛、冉雲飛傳喚與抄家,警方居然都沒有出示任何法律文書,在超過24小時後也沒有依法通知家屬。

「維權網」認為:不管是維權律師聚餐討論陳光誠的處境,還是公民通過網路發表言論,甚至表達舉行集會、遊行的願望,都屬於憲法賦予公民的言論、集會的自由權利。也是《世界人權宣言》所保護的基本權利。北京四川等地公安的做法與中國當局一再宣示的「依法治國」、「依法行政」、「構建和諧社會」的精神相背離。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