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 中共的感謝日軍侵華紀念日(組圖)

發表:2011-09-02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5年9月2日清晨,日本天皇和政府代表、外務大臣重光葵及軍方代表、參謀總長梅津美治郎,在停泊於東京灣的美國海軍戰艦密蘇里號的甲板上,簽字向包括中華民國在內的同盟國無條件投降,徐永昌代表中國在日本投降書上簽字確認。

美國的「對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即紀念9月2日,而中華民國國民政府於翌日規定自9月3日起放假三天,舉國歡慶。並通過決議,規定從次年開始,每年的9月3日為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後來為了統一各軍種節日,於1955年(民國44年)起將9月3日對日抗戰勝利日作為陸海空三軍的軍人節。

不過可笑的是,在抗戰期間毛澤東要紅軍「不要到前線去充當抗日英雄,要避開與日本的正面衝突,繞到日軍後方去打游擊,要想辦法擴充八路軍、建立抗日游擊根據地,對政府方面催促的開赴前線的命令,要以各種藉口予以推拖,只有在日軍大大殺傷國軍之後,我們才能坐收抗日成果,去奪取最後勝利。(陝北洛川會議上的講話)」認為日本多佔地才愛國,不能變成愛蔣介石的國,因此利用這段時間擴大自己勢力、扯後腿、反過來攻擊國軍的中共卻也將每年的9月3日訂為「抗戰勝利紀念日」。

這個紀念日來的真奇特,毛澤東都說了:冷靜,「日本壟斷資本和軍閥給我們做了件好事,如果需要感謝的話,我倒想感謝日本軍閥。」這番話倒讓人覺得這天應該是「感謝日軍侵華紀念日」了

還對日本國會議員訪華團說:「中日關係的歷史是很長的,人類幾十萬年以來過著和平的生活,我們的祖先吵過架、打過仗,這一套可以忘記啦!應該忘記,因為那是不愉快的事情,記在我們腦子裡幹什麼呢?」沒有經歷過﹐何來的忘記?!而且即然要「忘記」,那為何又要訂「抗戰勝利紀念日」,倒底要紀念什麼,中共自己最心知肚明瞭。

以下為日本簽字投降當天的盛況,各國的簽字代表中,出席的是中華民國代表陸軍上將徐永昌,而不是中共的任何一人。


8時56分,日本參加投降簽字儀式的人員乘美軍「蘭斯多思」驅逐艦抵達「密蘇里」號戰艦。日本無條件投降正式簽約在東京灣「密蘇里」號戰艦上舉行。(點圖看大圖)


密蘇里號水兵和攝影師在甲板上關注見證在東京灣的密蘇里號日本投降的正式儀式。1945年9月2日(點圖看大圖)


密蘇里號水兵和攝影師在甲板上關注見證在東京灣的密蘇里號日本投降的正式儀式。1945年9月2日(點圖看大圖)


先登上「密蘇里」號戰艦的是外相重光癸,他的身後是陸軍參謀總長梅津美治郎,重光癸身著全套西式禮服,梅津美治郎的軍服滿是褶皺,他們在全艦美軍水兵帶著「殘酷滿足感」的注視下倍感難堪,接著是9名外交、軍職、文職官員。他們被領到「密蘇里」號戰艦的二號炮塔下,他們站在那裡一動不動。


盟軍官員及美國戰列艦密蘇里號人等待著日本代表團的到來,在東京灣舉行的為日本無條件投降正式簽署儀式。


日本代表團面對在東京灣美國戰列艦密蘇里號舉行的日本無條件投降儀式的盟軍人員。(點圖看大圖)


麥克阿瑟將軍,海軍上將切斯特尼米茲海軍上將威廉F.與「公牛」哈爾西抵達了戰列艦密蘇里甲板。(點圖看大圖)


日本代表團(深色西服,右下)面對在東京灣美國戰列艦密蘇里號舉行的日本無條件投降儀式的盟軍人員。(點圖看大圖)


日本外相重光癸旁邊站著他的助手(左)及陰沉的梅津美治郎等待簽署正式投降文件。(點圖看大圖)


日本外相重光癸(頂帽子)梅津美治郎面對麥克阿瑟將軍(在話筒前)、盟軍和密蘇里號人員。(點圖看大圖)


9時4分,麥克阿瑟來到水兵桌旁邊的麥克風前,他說:「從這個莊嚴的時刻起,我們將告別充滿血腥和屠殺的過去,迎來一個十分美好的世界。這個世界建立在信仰和諒解的基礎上,致力於維護人類的尊嚴,以實現人類追求自由、容忍和正義的願望。」然後他宣布:「我現在命令日本皇帝和日本政府的代表、日本帝國大本營的代表,在投降書指定的地方簽字。」日本外相重光癸於9時9分在投降書上簽上了他的名字。(點圖看大圖)


理查德薩瑟蘭將軍檢查日本投降的正式文件簽署錯誤的地方,他解決了這一問題。(點圖看大圖)


麥克阿瑟將軍作為盟軍最高司令期間在東京灣密蘇里號日本正式投降儀式上簽署姓名,他身後是喬納森溫賴特中將和英國將軍伯西瓦爾。麥克阿瑟代表聯合國在日本投降文件上簽上了自己的名字,他一共用了五支自來水筆:簽下「Doug」(道格)的一支送給了溫萊特將軍;簽下「Las」(拉斯)的一支送給了伯西瓦爾將軍;簽下「Mac」(麥克)的一支送給了西點軍校;簽下「Arthur」(阿瑟)的一支送給了美國國會圖書館;簽下「五星上將」的一支,麥克阿瑟送給了自己的妻子瓊。然後是同盟國各國代表簽字。後排左起:美國尼米茨海軍五星上將、中國徐永昌將軍、英國福萊塞海軍上將、蘇聯傑列維亞科中將,以及澳大利亞、加拿大、法國、荷蘭、紐西蘭等國的代表。(點圖看大圖)


切斯特尼米茲海軍五星上將代表美國簽字(點圖看大圖)


代表國民政府簽字的是軍令部部長、二級陸軍上將徐永昌.陪同簽字者為商震將軍。(點圖看大圖)


英國海軍上將布魯斯弗雷澤簽字(點圖看大圖)


蘇聯代表傑列維揚科將軍簽字(點圖看大圖)


澳大利亞的托馬斯布萊米(點圖看大圖)


加拿大代表L.穆爾科斯格雷夫簽字(點圖看大圖)


法國代表雅克勒克萊爾將軍簽字(點圖看大圖)


荷蘭代表海軍上將康拉德簽字(點圖看大圖)


紐西蘭代表簽字(點圖看大圖)


圍繞著美國密蘇里號的戰艦,見證日本正式投降。1945年9月2日(點圖看大圖)


9時18分,「密蘇里」號戰艦上舉行的日本投降簽字儀式結束。日本代表拿著文件的日文副本離開了。這時,1900架戰機編隊飛過了「密蘇里」號戰艦的上空。(點圖看大圖)

圖片來源:華聲論壇

来源:看中國編輯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