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美容方如今有效嗎(圖)

發表:2012-03-26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現代女性都想學一招天然的美容法。為此,我們收集了一些古代較為著名的美容方,那麼古代美容方如今真的有效嗎?來看看專家的點評與分析吧。

杏仁蜂蜜水敷臉——不太對

楊貴妃喜歡在溫水中加杏仁油、蜂蜜各1杓,攪拌均勻後放入柔軟棉質的小毛巾,讓它吸滿水分後,趁溫熱敷在臉上,直到溫度降低,重複浸溫水、敷臉的步驟數次,讓皮膚做簡單的「桑拿」。

點評:杏仁蜂蜜水敷臉方便易行,但溫熱敷臉則不可取,因為經常用會使面部毛孔粗大,像上述「桑拿」方法,會使皮膚乾燥,失去水分。

益母草澤面方——需改良

武則天有個很有名的美容秘方,即益母草澤面方。益母草是婦科良藥,既可內服,又可外用。外用敷面,有治療膚色黑、祛除面部斑點和皺紋等功效。具體方法是:取益母草50克,將其曬乾、粉碎、過細篩,加入適量麵粉和水,調成雞蛋大小的藥團,曬乾,用文火燒24小時,將藥團取出研粉,每次使用時取300克加入滑石粉、胭脂各30克,以粉洗臉,早晚各1次。此方又名神仙玉女粉。

點評:其製作方法有點故弄玄虛,其實直接用益母草粉+1/10滑石粉+甘油,即可調成此神仙玉女粉。

絲瓜蒂洗臉——小心過敏反應

王昭君的養顏秘方是絲瓜蒂洗臉,會讓臉蛋兒更光滑。傳說她看到一隻翠鳥在井邊,用嘴叼著一個東西不斷地擦拭自己的羽毛,那羽毛被擦得越發光亮起來。當翠鳥留下那東西飛走的時候,王昭君撿起來一看,原來是廚娘切下來的絲瓜蒂,於是她開始用絲瓜蒂洗臉。

點評:絲瓜蒂比較常見,有清熱解毒之效,可以試試,不過要小心過敏反應,因為不同植物含有不同類型的果酸,部分果酸非常容易導致過敏反應,一旦有過敏現象,應立即停用就診。

太真紅玉膏——取部分

太真紅玉膏是楊貴妃所用的美容秘方,使用後顏面紅潤悅澤。方中取杏仁適量,將其浸泡去皮後研為細末,與輕粉、滑石粉各等份混合在一起,蒸過後加入少許冰片(又名龍腦)、麝香,用雞蛋清調為膏狀,每日早晨潔面後敷之。

點評:輕粉即氯化亞汞,分解後有劇毒,不能用於面部皮膚,輕粉在古代美容方中時常見到,是因為古代人對其副作用瞭解不夠。杏仁有抑黑美白、活血化淤、改善微循環的作用,用雞蛋清調成膏狀敷面是可行的,有一定效果。冰片、麝香有一定刺激性,用在面膜中要謹慎。

菊花散養發——可嘗試

王昭君喜歡用菊花散養發,具體方法是:甘菊花75克,蔓荊子、干側柏葉、川芎、桑根、白皮、白芷、細辛、旱蓮草各37克。將以上藥物共研成粗末,每次使用時取75克,加3大碗水煎煮至沸,待煮至兩大碗時,去渣取汁,用此汁液洗頭,能使頭髮柔順、光亮。

點評:此方法不錯,可以嘗試。

来源:新浪中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