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西藏當局是「槍桿子的崇拜者」(圖)

發表:2012-04-18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亡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資料圖)

*西藏自治區仍有槍桿子崇拜者*

達賴喇嘛說,西藏地區仍然有「槍桿子的崇拜者」,但他從溫家寶有關不容文革在中國重演的講話中看到了希望的徵兆。

流亡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星期一在美國夏威夷說,西藏2008年危機的原因,是同樣一場文化大革命的捲土重來,那次事件導致數百人被殺或失蹤。他說,現在是中國當局必須調查西藏抗議原因的時候了。

達賴喇嘛說,他認為西藏地方當局是「槍桿子的崇拜者」(worshippers of the gun),正如毛澤東當年所說的「槍桿子裡面出政權」,不幸的是,一些強硬派仍對此堅信不移。

*藏人自焚應怪罪於中共當局*

此前,達賴喇嘛在接受臺灣電視媒體採訪時,還就一年多來30多名藏區的僧人和尼姑以自焚的形式抗議中國的高壓統治首次發表評論。他說,該責怪的不是自焚的人,也不是佛教,中國政府官員應探討自焚背後的原因。

西藏流亡政府議會議員格桑堅參說,2008年以來,中國當局完全是靠槍桿子在整個西藏,整個藏區鎮壓抗議的藏人。

*中國維穩鎮壓 只會適得其反*

他說:「他們完全把西藏所發生的所有問題,全部扣在所謂的達賴集團或海外的敵對勢力頭上,把這一性質演變成敵我矛盾或你死我活的鬥爭。所以,在這樣的形勢下,從中央到地方,層層講維護穩定。維護穩定的辦法,不找其他任何的途徑,完全用鎮壓、用槍殺、用關押等手段來對付。但是,你越鎮壓,當地的反抗越厲害。越抓捕,並沒有使當地的西藏也好、新疆也好,人民屈服。所以中國要必須認識到現在所實行的這種錯誤。」

*達賴喇嘛:從溫家寶講話看到政改希望*

中國總理溫家寶在前不久剛剛結束的人大記者會上說,中國沒有政治體制改革的成功,文化大革命的歷史悲劇可能重新發生。外界普遍認為溫家寶此話針對的是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薄熙來在溫家寶講話的第二天,就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的職務。此後,中共還停止了薄熙來政治局委員的職務,並對其展開調查。

達賴喇嘛說,他從溫家寶的講話中看到了希望的徵兆,顯示「中國絕大多數的領導人在認真思索一些變革,這是件有希望的事」。他認為,溫家寶和胡耀邦和趙紫陽一樣是務實派,作為領導層,讓他看到了希望。

薄熙來掌管的重慶,因「唱紅打黑」引起全國的關注,幾位中央政治局常委視察。西藏流亡政府議會議員格桑堅參指出,薄熙來「唱紅打黑」的活動,不僅紅遍整個重慶,也傳到西藏。西藏各個縣、鄉、學校、機關全部都唱紅歌,以歌功頌德的形式,感恩中共。一時間,比當年文革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唱紅形式遍及藏區。他說,如果中國能進行溫家寶所說的政治改革,固然很好,但極左的形式,極左的領導在影響著西藏。

他說:「如果整個中國大陸的政治,能夠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當然了,西藏也會獲得一些利益。但是從以往的經驗來看,在少數民族地區黨政的領導人,越左越強硬,對內屠殺的越嚴厲,反而會獲得提升。所以在這樣的一種政治環境之下,我覺得,現在還看不到溫家寶所說的政改。」

原題目:達賴喇嘛:西藏仍有槍桿子崇拜者 溫政改讓人看到希望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