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群眾示威 歌舞抗議中國霸凌(組圖)

發表:2012-05-11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菲群眾示威歌舞抗議陸霸凌

數以百計的菲律賓人今天中午在中國大陸駐菲領事館前發動示威,以怒吼及歌舞方式,和平傳達「向中國大陸霸凌說不」的聲音。

菲律賓以「併肩」(Akbayan)為首的數十個民間組織,今天發起約400名示威群眾的遊行隊伍,手舉抗議標語,高呼「中國滾回去」(China Back Off)口號,於近午時分浩浩蕩蕩行進到位於馬卡蒂市的中國大陸駐菲領事館前。

示威群眾的標語寫著「停止霸凌菲律賓」、「中國今天要黃岩島、明天就要全世界」、「中國停止盜漁」、「中國退出黃岩島」等訊息。

菲律賓和中國大陸船艦於4月10日開始在南海黃岩島對峙,事隔1個多月仍陷僵局,中國大陸近日言論日趨強硬,且派到黃岩島的船艦數量逐日增多,菲律賓人感覺受到「霸凌」。

這場的示威活動是由紐約菲僑組織「菲美良政」所發起,散佈於世界各地的菲僑今天同步在各僑居地的中國大陸使領館前示威,聲援菲律賓政府捍衛黃岩島主權。

菲律賓外交部長羅沙裡歐昨天說,示威是一種民主表現,但他也澄清,這次示威活動完全是由民間發起,與菲律賓政府無關,

併肩組織發言人希森(EmanHizon)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是到目前為止,全球菲僑組織針對中國大陸的最大規模示威活動,希望喚起國際社會對南海主權爭議的關注。

希森說,菲律賓人要求中國大陸立即撤離部署在黃岩島海域的33艘船艦,回到談判桌上。

有關旅菲華人擔心引發排華風暴,兩岸在菲的駐處也各自發布通告,提醒僑民注意自身安全,對此希森澄清,示威活動是針對中國大陸政府及政策,而不是中國人民及華人。

希森也提到,中國大陸政府對今天這場示威的反應,顯現出中國大陸已經感受到國際壓力。

示威主辦單位除在現場喊話之外,也以祈禱、歌唱及跳手語舞的方式向中國大陸政府表達反霸凌的聲音。

這場命名為「全球反中國南海霸凌日」的示威活動,吸引大批海內外媒體記者到場採訪,一些來自香港的記者,為擔心自身安全,還向菲人聲稱是來自新加坡。

菲律賓警方今天動員約150名警察及鎮暴部隊到場,防止脫序事件發生。此外,警方也向示威發起人溝通勿燒中國五星旗,以免現今對立氣氛進一步激化。

示威活動約在2小時後平靜結束。


BBC:菲律賓人舉行示威抗議中國「欺霸」


據稱有數千人參加了在馬尼拉舉行的反華示威。

數百抗議者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中國駐菲律賓使館外示威,要求中國將其船隻從黃岩島撤離。

馬尼拉當局在中國領事館附近部署了一百多名警員戒備。

示威的一名組織者對法新社記者說,他們的抗議是針對北京政府在南中國海爭端問題上的霸道立場。他說中國的行為就像是一個「太上皇」。

示威組織者說,此外他們還在全球許多城市組織了以中國駐外機構為目標的抗議示威活動。

激烈對峙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勸告在菲律賓的中國公民在抗議示威期間不要上街。

中國官方媒體週四(10日)報導說,許多中國旅行社已經暫停了前往菲律賓的旅遊觀光活動。

中國與菲律賓自4月8日以來圍繞南中國海的黃岩島展開激烈對峙,雙方都宣稱對這一島嶼擁有主權。

菲律賓要求將爭端提交給國際仲裁法庭,依照國際海洋法對此作出裁決。

中國警告說,它已經就菲律賓在黃岩島問題上的「升級行動」做好了各種準備。

来源:中央社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