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開來背後另一外籍男落網 北京諱莫如深(圖)

發表:2012-06-20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除已經被害的英國人海伍德之外,另一位與薄熙來家族醜聞相關的外國人德維萊爾在柬埔寨被捕。據悉中方已提出引渡要求。媒體曾報導,這名法國建築師與谷開來有「密切關係」。

據美聯社等多家媒體報導,柬埔寨警方逮捕了法國建築師德維萊爾(Patrick Henri Devillers),而此人據稱與薄熙來家族醜聞有著密切關係。法國駐柬埔寨大使館發言人週二表示,當地警方已經將這一消息通知法方,但並沒有告知其被捕的原因。法國大使館方面表示對這一事件密切關注,要求柬埔寨地方當局澄清逮捕這名法國公民的司法基礎和動機。

據《柬埔寨日報》援引該國內政部的消息來源報導,德維萊爾是"數日前"被捕的。金邊的一名警方官員對《金邊郵報》表示,德維萊爾與在中國的一些犯罪行為有關聯,但沒有進一步透露細節內容。據稱,柬方正在考慮是把這名法國人交給中國還是交給法國,中方已經向柬埔寨提出了引渡要求。據悉,柬埔寨在2000年就與中國簽署了引渡條約,而柬埔寨與法國之間沒有這一條約關係。

據法新社報導,巴黎政府警告柬埔寨方面,不要在澄清法律基礎之前輕易做出任何行動。柬埔寨警方表示,抓捕行動是在與中方合作之下進行的。法國外交部發言人瓦萊羅(Bernard Valero)週三表示,在德維萊爾被捕之後,法國駐柬埔寨使館的工作人員一直密切關注其處境,並且每天都前去看望他。

與薄氏家族千絲萬縷的關聯

一個多月以前,包括德國之聲中文網在內的多家媒體都對這名法國建築師可能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家族,尤其是薄的妻子谷開來有密切關係進行了報導。他是除去年11月在重慶意外死亡的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之外,另一位涉及薄熙來家族醜聞內幕的外國人。路透社還曾經援引一些知情人士的敘述報導稱,法國人德維萊爾甚至可能與谷開來有不尋常的男女親密關係。

據媒體報導,在上世紀90年代,薄熙來擔任大連市長期間,德維萊爾曾經參與過大連市的建設項目。而在2000年,德維萊爾還和谷開來在英國合作成立了一家公司,主要是從歐洲挑選建築師參與在中國的工程項目。而且在註冊公司的時候,兩人登記的住址是同一套公寓。谷開來由於涉嫌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目前正在接受刑事調查。而薄熙來本人也因涉嫌"腐敗"而接受黨內紀律檢查。

美聯社還報導稱,德維萊爾自從2005年離開中國之後,斷斷續續地在柬埔寨生活了大約六年。《紐約時報》報導稱,在薄熙來事件發生之後,儘管德維萊爾的朋友一再提醒他柬埔寨是個危險之地,因為柬中兩國有著較為密切的關係,但是德維萊爾並沒有離開。報導猜測,可能是因為他在那裡和一位柬埔寨女子同居並生了一個孩子。在離開中國之前,德維萊爾還和前妻--一位大連女子育有一子。

北京方面諱莫如深

據路透社報導,在週三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洪磊拒絕對相關的記者提問予以回答。美聯社記者試圖致電中國外交部採訪,電話也始終無人接聽。對於薄熙來及其妻子谷開來的檢查和審理過程,中國官方也始終諱莫如深。自從今年4月宣布薄熙來被停職檢查、谷開來被刑事拘留的消息之後,就沒有更多的官方信息公布。而且在此之前,薄夫妻二人就已經有一個月沒有在公眾場合露面。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