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5大攻略 賺取一家子優渥(圖)

發表:2012-06-25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合理制定計畫,將無規則行動落實到用腦子思考和井井有條的表格中,對實現科學實用的理財效果很有必要。只要學會這5步,輕鬆賺取優渥生活不是難題!

理財攻略1、宏觀分析家庭財政狀況。

進行理財之前,首先要宏觀盤點自己的整體經濟狀況,包括現金及各類存款等現金資產,家用電器、汽車住房等固定資產,基金、股票、保險等投資型資產、黃金珠寶、奢侈品等保全性資產。除了所有資產外,家庭負債也要一併掌握,包括房貸車貸、信用卡賬單等,和資產共同羅列出來,以便用於直觀進行對比分析。

理財攻略2、根據個人狀況制定理財目標。

理財目標需要根據個人資產負債情況和必要的生活所需、預計目標的金額來定性定量的設置。一般年度理財目標多為購房、購車、深造進修、子女上學等等,季度或月目標一般包括旅行、大宗家電添置等,同時計算出實現這些目標所需要的花費開銷和對應的時間進程。

理財攻略3、制定年度收支目標。

算出一年中各項計畫目標所需的費用預先安排資金走向,預留出一定彈性變動空間和固定數目的應急準備金,根據收入、支出以及預計完成的理財目標及獎金等因素,將其全部考慮在內,在此之上制定出每個月收支和支出的規範標準目標。然後在實際生活中按照標準控制消費,就可以達到理財攻略預定的效果啦。

理財攻略4、對外部經濟環境進行客觀分析。

在每個週期進行理財規劃時,還要必須定期對外部總體經濟環境進行分析,不斷因時制宜的根據政策和形勢調整理財計畫,保證在生活中切實可行又能達到開源節流的效果。可參閱準確權威的財經類雜誌報刊以及各大網站等,這些機構每逢年底、季度都會有相應的投資報告推出,及時瞭解國家經濟政策和國內外局勢,根據過往數據的總結分析,尋找歸納出適用於自己的規律和方法,投入在個人理財中,不斷摸索糾正。從而掌握最適合自己的正確理財方式。

理財攻略5、大宗資產配置。

之所以將大宗資產配置單獨提出來,是因為它雖然也算做活動性資產負債內,行為發生頻率並不頻繁,但數目較大,對整體經濟狀況及實際生活質量會造成一定影響,因此應該慎重對待。通常大宗資產配置要根據投資者本身對收益的要求、自身風險承受能力管理及對市場形式的分析判斷,按照一定比例對大額消費行為的發生時間、頻率進行劃分,確定了自己的風險屬性,然後再合理選擇投資品種和投資時機,進行有效投資,如購房、購車等。

来源:悅己女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