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延燒澳門賭場 6人涉案 習手下留情?

發表:2012-12-04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泰晤士報》12月3號刊登文章說,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案,已經延伸到澳門賭場,調查人員開始調查薄熙來是否利用澳門賭場進行非法洗錢。並秘密訊問了涉嫌洗錢活動的六個人。

《泰晤士報》刊文表示,有中共內部消息人士透露,調查人員上月底在澳門最有名的賭場之一的貴賓室裡,審問了涉嫌洗錢活動的六個人是否與薄熙來有聯繫。

報導認為中共想要在明年三月前蒐集好證據,以便審判薄熙來。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表示,有很多官員曾經栽在澳門賭產,在澳門調查薄熙來不是難事。

紐約城市大學教授夏明:「現在顯然不能很草率的把這個案子定下來,既然這個案子已經拖了這麼久,各個的方方面面都做得非常週到,至少在減少其他各派對他們的辦案進行各種非議。就是要把更詳細的材料給搞到手,把它辦成一個鐵案。」

《泰晤士報》也引述法律專家的分析說,這代表檢控人員對薄熙來的指控還會增加。

今年9月28號,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開除薄熙來的黨籍、公職,並將他的案子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薄熙來所受到的指控包括濫用職權、收取賄賂,與多名女性有染,以及與他妻子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一事等罪狀。

有分析人士認為,高層將薄熙來一案轉移到澳門賭場,還有兩個原因,這樣一來薄案不會牽扯政治局層面的人物。此外,如果薄熙來洗錢罪名成立,那麼,人在美國的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就很難逃脫干係。

據瞭解,由於中國腐敗橫行,澳門成為中國腐敗官員洗錢的一個主要渠道。數據顯示,澳門賭業去年一年的官方收入為330億美元,遠遠超過美國拉斯維加斯賭場50億美元的收入。


薄案新進展 習近平手下

外媒最新消息,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案,已經延燒到澳門賭場,調查人員正在蒐集,薄熙來是否曾利用賭場非法洗錢的證據。不過有分析指出,薄熙來不會被判死刑!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習近平手下留情呢?

英國《泰晤士報》12月3號刊登文章說,負責調查薄熙來的人員,上個月底就薄熙來是否曾利用澳門的賭場進行非法洗錢,展開調查。報導引述內部消息人士的話說,在澳門最有名的賭場之一的貴賓室裡,已經有六名涉嫌洗錢活動的人士被秘密審問,調查他們是否與薄熙來腐敗案有聯繫。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這都是中共為審判薄熙來,為輿論和羅列犯罪事實做準備。由於要平衡各派系權鬥,薄熙來可能不會被重判,習近平可能會手下留情。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從以往國際媒體的報導來看,中共高層已經掌握了薄熙來犯罪的主要的證據,它的核心並不是貪腐洗錢之類的事情,而是與周永康密謀政變謀反和活摘並販賣人體器官等等,所謂蒐集薄的新罪證的情況來看,中共內部在如何審判薄熙來的問題上分歧巨大,鬥爭激烈。」

此外,夏小強分析,在正常的事態下,薄熙來已經成為江澤民、周永康的「棄子」。

夏小強:「江派一方也曾經做出拋出薄熙來做替罪羊的舉動。但是,我們看到,隨著事態的發展,薄熙來如果被重判,將不可避免的把涉及江澤民、周永康的一些黑幕曝光,所以,圍繞審判薄熙來的角力現在又陷入激烈。」

《泰晤士報》的報導說,中共想要在明年三月前蒐集好證據,以便審判薄熙來。

對於新任黨魁習近平如何審判薄熙來?夏小強指出,這將影響習近平未來的執政之路。夏小強說,「重判薄熙來」是習近平上位之後,穩定權力和立威的需要。但是,重判薄熙來很有可能牽出江澤民、周永康等人的罪惡,那麼江、周背後的利益集團,也會做出強力反彈,這也是習近平可能會手下留情的另一個原因。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則認為,以前大家猜測,薄熙來會在「十八大」前,由胡錦濤搞定,現在這個案子像踢皮球一樣,踢給了習近平。

政治學教授 夏明:「我覺得,既然習近平已經接手這個燙山芋,現在很顯然,不能很草率的把這個案子定下來,目前作為習、李上臺以後,他們要做的就不是說要早早的把這個案子結束了,各個方方面面,他們要做得非常的週到。」

今年9月,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開除薄熙來的黨籍、公職,並將他的案子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同時指控薄熙來濫用職權、收取賄賂,與多名女性有染,以及與他妻子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等罪狀。

夏小強:「中共審判薄熙來,將會在維護中共統治和整體穩定的基調和前提下來進行,所謂對重慶薄熙來人馬的大清洗,都不可能超越這個底線,因此,外界將不可避免的,可能會看到中共內部的各派勢力,在這個過程中的妥協和交易。」

夏小強指出,薄熙來案件直接關係到中共內部,不同勢力的生死,因此也造成了各派之間不可調和的矛盾。如今,習近平正行走在這條危險的鋼絲上,保持著隨時將會失去的平衡。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