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提醒 這些人千萬別吃辣會要命(組圖)

發表:2013-01-17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今,水煮魚、麻香鍋、烤魚、辣火鍋……辣無疑是當今最流行的味道。辣味美食是不少人的飲食最愛,辣椒那種又香又辣的味道叫人吃了超級爽快,但是這辣味美食可不是所有人都能吃的,中醫提示,9類人群千萬不要吃辣椒,否則會引發疾病危害。

痔瘡患者:

俗話說「十人九痔」。有痔瘡的朋友要注意了,雖然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刺激味蕾,讓人在炎熱的夏天變得有食慾。但是因為辣椒還有大量刺激,有痔瘡的人在吃了辣椒後容易痔靜脈充血水腫,進一步加重痔瘡,從而至形成肛門膿腫。另外辣椒又可加重便秘,使痔瘡變重。因此,有痔瘡病症的患者在夏季千萬不要吃辣椒。

服用中藥者:

食用辣椒素會影響中藥療效,因此服用中藥的同時,應禁食辛辣食物。服用中藥者,在飲食方面應稍加清淡,不能吃辣椒和一切含有刺激因素的食物,否則會引起病症復發。由於辣椒素的刺激,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多了可引起膽囊收縮,膽道口括約肌痙攣,造成膽汁排出困難,從而誘發膽囊炎、膽絞痛及胰腺炎。除此之外,有此類病症的患者應多吃含粗纖維的食物,忌食蘿蔔、辣椒、洋蔥等刺激性強的食物,否則會容易膽絞痛,病情更加嚴重。

心腦血管疾病患者:

辣味食物配料辣椒中的因辣椒素使循環血量劇增,心跳加快,心動過速,短期內大量服用,可致急性心力衰竭甚至猝死。

腎病患者:

辣味食物配料辣椒中的辣椒素是通過腎臟排泄,有損腎實質細胞,嚴重可引起腎功能改變,甚至出現腎功能衰竭。

孕產婦:

這類人群食用辣味食物,會出現口舌生瘡、大便乾燥等上火症狀,也會因哺乳嬰兒使之患病。

甲亢患者:

因本身就心率快,食用後更加快心跳,病狀更明顯了。

紅眼病、角膜炎患者:

22歲的小李是某大學的10級學生,日前開學重返校園,他約同學去吃夜宵,因為都喜歡吃辣,點的全是辣味重的菜。不料前日,小李雙眼發燙,眼皮也腫了,到醫院一查,被診斷為紅眼病。醫生詢問後稱,他的病跟嗜辣有關。

專家解釋,辣椒等熱性作料會使眼部血管擴張充血,導致眼部抵抗力下降,讓人容易感染紅眼病。而且夏天本該禁食辛辣,飲食應清淡。因此,有紅眼病、角膜炎等症狀的患者在發病期間,應該堅決杜絕辣椒。因為吃辣味食物容易上火,從而加重病情。

来源:雅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