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有毒蔬菜千萬不要吃 當心短命(組圖)

發表:2013-01-22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無根荳芽

有的荳芽(特別是黃豆芽)在生產時施用了除草劑,使生長出來的荳芽粗壯而無根。除草劑中含有緻癌等物質,而無根荳芽中就吸收了這種毒物。

因此,這種無根荳芽不宜食用。

2、久存的老南瓜

含糖量高,並且由於儲存時間過久,易使瓜肉發生無氧醇解,並使瓜質改變,食用後不利於健康。

3、腐爛的生薑

腐爛的生薑會產生一種很強的毒素——黃樟素,人吃了能引起肝細胞中毒,損害肝臟功能。

因此,選購生薑時,要選新鮮、外形完整、無霉變和無腐爛變質的大塊鮮姜。

4、秋扁豆和豆莢

這些食物含有一種凝血物質——聚集素,能使血液凝固,是一種毒蛋白。其豆莢則含有一種溶血素。這些有毒成分在秋季成熟的「老扁豆」中含量特別高,人若食後往往會中毒,發生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但這些毒素經高溫處理後即可破壞。

因此,對這種蔬菜應高溫燒炒,徹底熟透才可食用。

5、新鮮木耳

新鮮木耳中含有一種叫做卟啉類的對光線敏感的物質。人食用後,皮膚經光線的照射可以引起皮炎,出現搔癢、水腫、疼痛,個別人還會因咽喉水腫而發生呼吸困難。

因此,只有選購乾木耳,水發後再食用才安全。

6、新鮮黃花菜

它含有一種秋水仙鹼的劇毒物質,若食用,將發生中毒。中毒症狀為噁心、腹瀉、頭痛、口渴,重者甚至出現昏迷。

7、未成熟的西紅柿

它含有一種叫做龍葵的有毒物質,食用後可出現噁心、嘔吐、頭暈、流涎等中毒現象。如果生吃,危害更大。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