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下的中國 10天售出800萬罐新鮮空氣(圖)

發表:2013-02-02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標(中)給路人發送罐裝新鮮空氣(圖片: EPA)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報導】據路透社2月1日(週五)報導,中國遭受著記憶中最重度的空氣污染,在過去十天內,中國一名千萬富豪已售出了800萬個罐裝新鮮空氣

陳光標在回收業務中發家,他是一名高調的慈善家。他發放汽水易拉罐大小的罐裝空氣,據稱那些空氣來自遙遠、原始的西北新疆等地區到東南海岸的臺灣。

「我想告訴市長、縣長及大企業的負責人:不要只是追逐GDP的增長,不要以犧牲我們的孩子和孫子,及犧牲生態環境作為成本,來追逐最大的利潤」,陳光標說。

中國的空氣質量正受到密切關注,它的日常波動顯著,但在最近幾週,已經遠遠駐留在不健康的等級。

空氣污染是以PM2.5微塵濃度來測量的。PM2.5微塵,被肺部吸入後,可導致心臟和肺部疾病。世界衛生組織建議PM2.5的濃度水平應為20,大於300會嚴重危害健康。

北京的空氣質量,經常激增到超過500的水平,1月12日飆升至755,這是記憶中最高的。

「我到外面去,走了約20分鐘,我感動喉嚨痛,頭暈」,陳光標在北京一條繁忙的人行道上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

他發送出橙綠色罐裝的「新鮮空氣」,上面印有​​自己的漫畫,說「陳光標是一個好人」。

每一罐的底部印有「做好人,有良心,做好事」的字樣。

根據去年胡潤富豪榜列出的中國超級富豪,這名44歲的企業家,其財富估計在 7.4億美元。

他在中國是一個名人,在中國最流行的新浪微博上有超過400萬的追隨者。

他表示,他的罐裝空氣的努力,是要喚醒人們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北京的空氣確實需要改善,所以我們需要出現一個像他這樣的好人」,一名21歲姓胡的居民表示,「它提醒人們要少使用燃料,為北京的空氣做自己能做的」。

週三發送的罐裝空氣是免費的,但通常售價為5元人民幣(80便士)。

陳光標說,之前的銷售一直溫和,在最近糟糕的空氣連續出現後,在過去10天內售出了800萬罐。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