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是蛇年 是否會有大事件發生

發表:2013-02-10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中國傳統,今年春節後進入癸巳蛇年。外電關注華人世界對蛇年的態度,以及過往蛇年發生的大事件。

農曆蛇年來臨,北京一家政府醫院的婦產科負責人承認,當地婦女到醫院產子的明顯比去年的龍年要少。美聯社的報導說,進入蛇年,不但醫院產房比去年冷清,紀念品商的生意也明顯下降。溫州市一位紀念品廠商老闆推測,這可能和民眾不喜歡及懼怕蛇有直接關係。

中國網路作者劉先生表示,按中國傳統,屬蛇的人聰明、手段高明,能乾大事。

「像毛澤東、習近平都是屬蛇的。一般老百姓根據自己的看法,都有些顧忌。比如龍年大家搶著生孩子,蛇年就少了。因為一般人類對蛇都比較厭惡。」

蛇年會有什麼大的變化嗎?美聯社注意到,2001年和1989年兩個蛇年,世界都發生了重大事件,前者是美國遭遇九一一恐怖襲擊,而後者在中國發生北京六四事件。

中國的劉先生則表示,蛇年確實往往會發生一些造成世界格局大轉折的事件,如2001年九一一事件促成美國發生很大改變,而1989年的北京天安門事件則是當年世界各共產黨國家崩潰的一個事件。

「蛇年往往是變化比較大的年份。比如九一一事件,美國政策發生大變化,轉向反恐。89年北京發生天安門事件,全世界共產黨國家崩潰,柏林牆倒塌也是這一年。65年是中國是文革開始,其實全球也是左派運動大爆發。53年是斯大林去世,蘇聯政策變化,朝鮮戰爭停戰。41年則是日本偷襲珍珠港,美國參戰,導致整個二次世界大戰出現了大的轉變。2013年蛇年,大家也都在看,是否會有什麼大的事件發生。」

劉先生介紹說,再往前看,1929年蛇年發生全球經濟大蕭條,間接促成希特勒上臺。而1917年,沙俄發生了兩次革命,十月革命促成蘇聯的建立。也許這都只是巧合,但卻不能不讓人關注2013年是否也會發生一些促成世界格局變化的事件。

美聯社引述香港一位風水先生的話說,大的變化不一定會造成壞的結果,比如1953年蛇年斯大林去世,導致朝鮮戰爭停戰和蘇聯政策的改變。風水師認為,民眾只要能保持謙虛和耐心的態度,維持平衡中庸,在蛇年就不會受什麼損害。

(原題目:農曆2013蛇年前景)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