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發現最大星系 擁有恐怖大旋臂(圖)

發表:2013-02-15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壯觀的棒狀螺旋星系NGC 6872已經連續數十年躋身人類天體排行榜第一(最大的棒狀星系)的位置,近日來自美國、智利和巴西的天文學家小組為該星系加冕了新的頭銜:擁有迄今發現的最大旋臂結構,本項研究基於美國宇航局星系演化探測器(GALEX)的資料庫。圖中顯示的便是NGC 6872星系,其旋臂結構頗為壯觀,這張可見光圖像由歐洲南方天文臺甚大望遠鏡陣拍攝,美國宇航局斯皮策紅外望遠鏡也參與了本項研究。

圖中左上方圓圈的天體僅可以通過紫外波段發現,科學家認為其中存在許多年輕炙熱的恆星物質,而中部的NGC 6872星系擁有兩個巨大的旋臂,跨度超過了52.2萬光年,是銀河系直徑的五倍左右。美國宇航局戈達德空間飛行中心科學家拉斐爾·歐弗拉西奧認為如果沒有GALEX探測器紫外波段數據,我們無法看清旋臂外圍的結構。宇宙中的大星系演化史基本上是通過星系合併事件達到增長的目的,在長達數十億年的時間內吞併了許多小星系,比如科學家認為NGC 6872星系與附近的IC 4970星系發生過碰撞,並通過計算機模擬重現了星系的基本特徵。

NGC 6872星系的東北向旋臂顯得更加「混亂」,多處存在恆星形成物質群,但是旋臂遠端的結構只能通過紫外波段才能觀測到。科學家將甚大望遠鏡和斯皮策空間望遠鏡的數據進行能量分布分析,發現了在西北向旋臂末端存在一些年輕恆星,越往星系中央,恆星的年齡越大。根據最新的碰撞模擬數據,IC 4970星繫在1.3億年前最為靠近NGC 6872星系,並沿著後者旋臂旋轉方向移動。天體物理學家裡德·韋克認為本項研究為我們尋找宇宙中更遙遠、更年輕的天體系統鋪平了道路。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