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今既無憲法更無憲政(圖)

作者:花崗岩 發表:2013-07-07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3日訊】近日,中共官方「霉體」圍繞「憲政」問題,吵得不亦樂乎。黨媒先後主動出擊圍剿「憲政派」的憲政訴求。「憲政派」公知也利用當今網際網路的便利進行反擊。雙方對陣,熱鬧異常。其實在筆者看來,當今中國大陸社會既無憲法更無憲政的存在。但雙方都不敢揭開這一冷酷的事實。

憲法是什麼?它是社會(國家)各階級各階層平等相處的「遊戲規則」,是各種社會勢力相對平衡於是求相安的妥協合同,其根本的要義就是大家平等、無權威凌駕社會國家之上。當今中國大陸有嗎?自從中共統治大陸之後,它也給自己披上「共和」憲法憲政的外衣,出臺「五四憲法」和「八二修正版憲法」,但是都在「憲法」當中,首先寫上「吾黨權威至上」和「馬列毛真理至上」的「緊箍咒」,讓「憲法」其它條文化為烏有。這是什麼憲法?簡直是對憲法的莫大嘲弄與諷刺!

「憲法」的實踐層面怎麼樣?毛皇可任意殺國家主席劉少奇沒商量。「造反有理」把「牛鬼蛇神」殺掉是「革命」。無法無天,毛皇還自誇自己就是「和尚打傘」!「六四」殺愛國學生,根據「憲法」哪一條?任意拆遷,《物權法》不過是裝潢。總之,當今中國大陸社會是既無真正涵義上的憲法,更無憲政可言。可憐的是,中共當權派新班子,連這點虛假憲政都想收回,怕被異見分子和群眾利用,下達「七個不准講」的命令。而體制內憲政學人,只想為保存假憲政而拚命,自由主義公知又不敢理直氣壯,爭憲法爭憲政。這說明中國大陸尚未形成一股對中共製衡的力量,還處在空談之中。悲乎,中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