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官方內部傳達薄熙來案起訴信息(圖)

發表:2013-07-24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重慶居民正在閱覽有關薄熙來的新聞。(2012年9月29日)REUTERS/Stringer

【看中國2013年07月24日訊】今天(7月23日)下午,重慶的黨政系統在內部傳達了一份中共中央關於薄熙來案件的調查以及公開審判的情況通報文件。雖然據稱這份文件僅傳達到縣處級幹部以上,但傍晚,仍有不少消息流傳到網上。本臺從重慶知情人士處獲得了關於此次傳達的部分信息,即經過一年多的調查,薄熙來將被起訴三宗罪:,貪污罪、受賄罪和濫用職權罪。

本臺尚未得到準確的涉案金額。根據律師李莊的說法,傳達的文件中,薄熙來涉嫌受賄2000萬,貪污500餘萬,還涉嫌在谷開來殺人案中,影響調查,涉嫌「濫用職權罪」。

如果李莊這一說法屬實,則薄熙來涉嫌的受賄金額超過了此前本臺從另一獨立渠道所得知的600萬,根據當時的消息,這筆600萬的賄款,是大連富商支付給薄熙來次子薄瓜瓜在海外的學費和生活費。

上述罪名中,受賄2000萬,刑期在10年到死刑之間,貪污罪最高刑期也是死刑,而濫用職權罪,刑期則在5-10年間。

雖然普遍都預計薄熙來不會被判處死刑,但通報的涉案金額,很大程度上超過了此前薄熙來家屬的預期。

如同本臺此前所報導的相符,此次通報顯示,薄熙來案件將很快在山東濟南中院開庭審理。有消息稱,薄熙來案雖然高度敏感,但庭審公開程度或者將超過此前的劉志軍案。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