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七大手工坊之Desrues紐扣坊(組圖)

發表:2013-11-26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6日訊】Prei,法國一個不起眼的幽靜村莊裡,有著一個神奇的紐扣坊展示館,沒有秀場中的奢華,一群像主婦們的工匠專心致志地打磨著手中的那顆珠子,彷彿一生一世唯一重要的事情就是賦予它們光彩。

成立於1929年的Desrues紐扣坊是巴黎最老的手工坊之一,也是唯一一家紐扣坊。在Desrues過去輝煌的時期,曾與Jeanne Lanvin、Madeleine Vionnet、Christian Dior等精品合作。和其他手工坊一樣,Desrues在面臨機械化時代來臨時,一度慘淡經營。在被Chanel收購之前,Desreus紐扣坊一度蕭條,甚至只有20個工匠,舉步維艱。加入傳統手工聯盟後,Desreus人數遞增到170名技術卓越的員工,每天操作著機器鑄造、彫刻、染色、雕鑿、上琺琅或磨光備受尊崇的Chanel紐扣以及珠寶。
 
從制模、修剪到拋光,每一步驟都必須精準拿捏,才能打造出每一顆如藝術品般的鈕釦。
 
銅、白、銀、金、珍珠母、黑玉、木材、樹脂以及酪蛋白組成以及裝飾著每天從小工廠製造出的大約四千顆紐扣,大批量的生產這種珍貴的小玩意兒,讓Chanel在其中的八萬顆中選擇3000顆用來製作高級定制系列。
 
延續舊做法的紐扣坊,也會逐步加入現代科技,工藝開始於一隻由設計師打造的金屬或硅鑄模型中,合金被倒入,經過離心處理從模子中移出,之後進行修剪和拋 光,再鍍上金、銀或綠鏽,最後進行打磨拋光。如果是有機或天然原料,如動物犄角或珍珠母,則由計算機制作模板,再按照程序設計傳送到配備激光的無人機器中。
 
珠寶方面,唯有技巧熟練的工匠能引導一桿熔化的玻璃滴出小玻璃珠,連結一條鏈或一條帶子的環節,裝珠飾與未切麵的寶石。
 
在Karl Lagerfel所有的收集中,通過想像力提供與眾不同的珠寶,來滿足橫跨各個年齡層的奇想,腳趾環、手腕、鐲、髮飾以及拜佔庭十字架的腳踝鏈、一串串珍珠、項圈與鑲邊石手鐲等,一年呈現的珠寶款式達到一百多種。
 
時間:1985年歸入Chanel旗下
 
獨家秘笈:離心技術打磨合金
 
功能:為Chanel的高級女裝品牌製作獨一無二的紐扣和珠寶
 
一句話點評:創新與傳統,原來可以相輔相成。

 

来源:msn時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