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合作社數億存款難兌現,為何都是百姓受傷?(圖)

作者:維揚臥龍 發表:2014-01-30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鹽城多家信用合作社人去樓空,百姓血本無歸(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1月30日訊】江蘇鹽城資金合作社年底兌付不力,引發民眾恐慌取錢潮,不是今年才有,而是這幾年來一直都有!這些合作社都是經當地農業主管批准成立,並獲得了由當地民政局核發的「民辦非企業單位登記證書」,成立之初都有當地官方積極推動,並且這些合作社,也是以類似銀行功能的面目出現在普通民眾面前。

農民資金互助合作社起始於2006年中央一號文件。該文件提出引導農戶發展資金互助組織,其後在2006年底,銀監會出臺政策,鼓勵農村地區實行社員民主管理的社區性信用合作組織,可是讓人無法忍受的事,遲至今日農民資金合作社都沒正式納入金融監管機構之列,只是籠統的規定地方農經委等地方政府機構有對其實施監管,卻沒有特別清晰的細則規定監管職責。

以至於推崇的鹽城模式從2008年就開始經常出現問題,到2010年有資金合作社兌現不了,直至2013年從年初到年尾都不斷出現現在百姓存款恐慌,擠提兌付合作社直接關門上鎖,資金斷裂沒錢兌付了!鹽城市亭湖區委農村辦公室主任虞龍壯表示,兌付不了的原因是農民資金互助合作社做假賬,他們查不出來,私印單據非常集資違規操作,一句話把責任全推到跑路的資金合作社負責人身上,他們好像旁觀者一樣沒事似的!

虞龍壯同時表示,農民資金互助合作社屬於新生事物,區委農辦管理經驗不足,專業人才欠缺,在監管上存在漏洞,但會盡最大努力為儲戶們奪回損失。沒有經驗管理,那為何敢蓋章放權?鹽城是全國試點,起步最早,在2004年中央文件還沒出來之前就搞農民交錢互助合作社,還搞成了鹽城模式全國推廣,推說沒有經驗沒有專業人才,鬼信麼?

假賬就是假賬,只要是假就能查,怎麼農民資金互助合作社的假賬就查不了?並且鹽城不是第一次發生存款擠堤兌付潮,為什麼這麼多年來都沒有一個方案予以應對?先後出事的鹽城兌付恐慌潮就有多起,2012年底鹽城射陽縣陳洋鎮的農民資金互助合作社情況就最為嚴重,每天近百人取款,有天兌付600多萬。停兌後儲戶更加恐慌,有人提出打折轉讓存款單;開發商提出可以用存款單抵扣部分房款,受傷的總是百姓!

今年又有拿著數億元存單卻不能全額兌付的儲戶兩千多戶家庭,陷入經濟困境,並且中誠信託也出事,山東臨武高利貸逼停破產了很多中小企業,受地方擔保公司影響民間借貸資金鏈斷裂的苗頭各個行業都是若隱若現,這難道是信用危機的蝴蝶效應開始了嗎?政府平時的監管都沒有發現問題所在,還是這些企業玩的太高明,政府太忙沒有預案,國內金融人才缺失,無法鬥得過刁民的小聰明?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