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 3000人士中使館外集會 支持香港佔中(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4-10-02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日晚, 在倫敦出席支持香港佔中的中外集會人士達3000多人,這是倫敦25年來, 在中使館外最大規模的抗議集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10月1日晚,倫敦3000多中外人士聚集中使館前,聲援香港爭取民主運動,這是自1989年以來,在倫敦中使館外看到的最大規模的抗議集會,他們中部分人拿著象徵香港和平佔中運動的雨傘,要求2017年香港可以實現真普選。


10月1日晚, 倫敦出席支持香港佔中的中外集會人士達3000多人,這是倫敦25年來, 在中使館外最大規模的抗議集會。(網路圖片)

據BBC的報導,在當地時間10月1日晚上7點示威活動開始,逾3000多示威人士在倫敦中領館外集會,除在英港人,參加集會的還包括在英六四民運人士、來自大陸、臺灣等地華人和關心香港民主的英國人。他們與香港佔中提出的訴求是一樣的,敦促香港特首梁振英週四晚上前下臺,要求香港實現真普選,要求香港政府不要使用暴力等等。

參加集會示威人士按照組織者「海外港人聯盟」的要求,身穿黑色或黃色的衣服,打出黑色或黃色的雨傘,象徵支持「雨傘革命」。


示威者按照組織者「海外港人聯盟」的要求,身穿黑衣,打出黃色的雨傘,以傳遞「雨傘革命」的創意。

「海外港人聯盟」組織成員岑學敏在示威活動發言時提出四點要求:中共人大常委會撤回不符合民主的選舉方案;香港政府重新提交一個符合民主原則的方案;香港特首梁振英下臺;政改方案包含公民提名。

示威人士代表在示威集會上發表了情緒激動的講話,並且高呼「香港要民主,今天就要」的口號。

活動的發起人之一的英藉香港人吳曉旭發言表示:「香港人民爭取真普選的民主活動成功地吸引了全球目光,全世界正在看著我們,香港發生的事情已經不再只是香港的問題了!」


活動的發起人之一的英藉香港人吳曉旭。(網路圖片)

八九六四民運領袖之一的邵江博士發言說:「25年前,我們在天安門廣場爭取民主,現在是香港的學子們!」他表示,全球團結起來支持香港人民實現普選權,也是支持所有在中共統治下捍衛民主自由的勇士們。

前倫敦伊斯靈頓市府領導人,現工黨Hornsey & Wood Green地區議會候選人凱瑟琳•韋斯特(Catherine West)來到集會現場,並在集會上發表講話,支持香港的「佔中」行動,譴責香港警方對示威者使用「不必要的武力」,並且表示高度關注香港的民主進程。她最後用流利的中文說,「我們是你們的朋友。」


Catherine West來到集會現場表示對香港人爭取民主運動的支持:「我們是你們的朋友!」(網路圖片)

曾擔任英國衛報記者、泰晤士報東亞編輯的梅兆讚博士(Dr Jonathan Mirsky)發言稱,1989年六四時他正在北京,目睹了天安門廣場上發生的血腥的一切。他對集會的學生和民眾說,「我希望你們知道,很多像我一樣的人支持你們,不管身居世界何處,我們都站在你們那一邊,我們支持你們所做的、所說的每一件事,我認為你們有可貴的品質,當然你們是正確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