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譽為「中國曼哈頓」 如今成「鬼城」(組圖)

發表:2014-10-27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27日訊】大陸媒體報導,隨著今年以來房地產市場的理性回歸及地方債務風險劇增,那些曾經被寄予厚望的「新城」或「新區」也很快被「鬼城」與「空城」所替代。天津人口中的「溫泉城」,也是早年天津寶坻區規劃的京津新城所在,今年以來樓市交易量明顯下滑。按照最初的設想,這裡要再造一個「曼哈頓」,但隨著天津濱海新區規劃出爐,京津新城的處境日益尷尬。2014年4月15日,天津,響螺灣商務區在建設方面,已開工建設的41棟樓宇中,26棟已完成主體工程,但多數則就此封盤,上萬柱工程樁被打入這塊鬆軟的鹽鹼地,近20棟摩天大樓修葺落成。然而,即使白天,這裡依然人煙稀少。圖為商務區內,一名建築工人正在路中央拖動施工用的防雨布。

2014年4月15日,天津,響螺灣商務區在建設方面,已開工建設的41棟樓宇中,26棟已完成主體工程,但多數則就此封盤,上萬柱工程樁被打入這塊鬆軟的鹽鹼地,近20棟摩天大樓修葺落成。然而,即使白天,這裡依然人煙稀少。圖為一名婦女從未建成的大樓邊走過。

2014年7月11日,走在夜間的天津響螺灣商務區如同走進了「黑森林」,一座座黑色的龐然大物如同一座古老的雕塑矗立在道路兩邊,空靈寂靜街道,整潔的道路上除了路燈亮的便是一片漆黑寂靜,人也稀少。除了富力大廈讓然還在施工外,其他的幾十座樓宇基本漆黑一片。偶爾會有工地看門的大爺聽到有動靜,便會從一座烏黑的樓宇裡出來在馬路上看看。除了主幹道偶爾有車經過,周圍的幹道幾乎看不到人,安靜漆黑的樓宇得如同這個世界抽離了。圖為商務區主幹道上成排的路燈,林立的樓盤只有零星的燈光閃爍。

2014年7月6日,在北京和天津兩座特大型城市之間,一座號稱是「亞洲最大別墅區」的京津新城開盤十年僅有一成的入住率,三千套別墅九成空置,成為當之無愧的「鬼城」。當日,記者用手機記錄下這裡的一切,在麥田和樹林的包圍中,聳立著一片歐式建築。大門造型類似凱旋門,約可供10輛車並排同行。路旁綠樹裹以紅布,通向綠樹掩映下的各個別墅小區。多個小區無一戶入住,保安亭空無一人,許多別墅大門敞開,院子裡的野草已齊腰高,除了鳥鳴聲和偶爾經過的車流聲,小區裡沒有任何聲音。圖為新城內的多個新建別墅樓盤處在停工的狀態,周邊的人工河蜿蜒而過,岸邊半人高的雜草叢生。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