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具創意的雕塑作品(組圖)

發表:2014-11-01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攝影網站Boredpanda收到來自世界各地數百張的街頭雕塑照片,並經過投票,選出了其中最有創意的25個雕塑,美國、英國、法國、新加坡、臺灣等地都榜上有名,不過很可惜的是,沒有看到來自中國大陸的作品。本文將為大家介紹其中最具特色的作品,一起來看看吧!

全球最具創意的雕塑作品

《擴張》 美國紐約

藝術家Paige Bradley作品,她這樣解釋雕塑的靈感,「從我們出生的一刻起,世界就好像為我們設定了一個剛好容納我們的空間:社會保險號碼、性別、種族甚至是智商的高低。我覺得人生往往被這些東西所限定,而非由內在的自己所決定。如果我們超越了這些框架,我們是否還能認識自己?如果不被任何所限,我們是否還會存在?」

《旅行者》

法國馬賽藝術家Bruno Catalano以旅行者為靈感在法國巴黎街頭創作了幾組雕塑作品,它們的身體都有一部分被抹去,就像是從時光隧道突然出現一般,給遊客留下更多想像的空間。

《掙脫模具》 美國費城

美國雕塑家Zenos Frudakis作品, 我們都要為掙脫種種束縛,讓心靈自由飛翔。

《打結的槍》 美國紐約龜背灣

位於聯合國總部大廈入口處,由盧森堡政府贈送的,彎曲打結的槍管表示了人們對非暴力的嚮往。

《河邊的人》 新加坡

五個赤裸男孩雕像,好像要跳入河中游泳,這是第一代到新加坡移民的孩子常做的體育活動。雕塑叫做《第一代》,是新加坡雕塑家Chong Fah Cheong的作品。

《吊在外面的人》 捷克布拉格

這個作品是一件真人大小的玻璃鋼雕塑,人物原型是奧地利心理分析師西格蒙德·弗洛伊德。

《野馬》 美國拉斯科利納斯

Robert Glen作品,是世界上最大的馬雕塑,象徵著德克薩斯州人自由的精神。

《捉弄警察的叛逆少年》 比利時布魯塞爾

藝術家Tom Frantzen作品,位於布魯塞爾市中心不遠的聖約翰廣場。表現的是一名調皮的少年從下水道中鑽出抓住了警察的一隻腳。

《多瑙河畔的鞋》 匈牙利布達佩斯

1944年至1945年間,匈牙利約有60萬猶太人被殺害。 雕塑家鮑烏埃爾·久洛按照死難者的遺物澆注製作了60雙不同的鐵鞋,固定放置於當年發生屠殺的地點之一。鏈子橋和馬格麗特橋之間的多瑙河堤岸。附近地面上還有三塊鐵鑄標牌,上面分別用英語、匈牙利和希伯來語寫著:「紀念1944-1945年間被箭十字武裝份子屠殺並拋入多瑙河的死難者。」

《下沉的建築》 澳大利亞墨爾本

《米哈伊·愛明內斯庫》 羅馬尼亞

《河馬雕像》 臺灣臺北

《鯊魚》 英國牛津

来源:TRAVELDE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