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婚鞋有什麼講究?(組圖)

發表:2015-01-24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有些地區的習俗中,新娘是不能穿涼鞋和魚嘴鞋的,因為這樣的婚鞋不能把腳趾和腳跟包裹進去,包住腳才是「有頭有尾」!這話似乎有些道理,但是魚嘴鞋總是比包腳鞋更性感更靚,至於穿不穿還是看個人喜好吧!到底婚鞋有什麼講究,小編整理了幾個要點與你分享。

下午選鞋

最好在下午三點至六點左右選鞋,因為腳部在此時會略微膨脹,如果這時所選的尺碼不覺得小,一天中其他時間穿著也沒問題。站著試穿,因為站立時腳部會比坐著時略微大一點。另外,腳隨著季節不同也會有熱脹冷縮,在冬天買夏天的打折鞋時,你試穿合適的尺碼跟夏天比可能稍微小一點。

古典繡花鞋

通常,人們都會選皮鞋在婚禮上穿,皮鞋對於婚紗禮服的搭配也較容易,即使婚禮過後皮鞋仍然可以繼續穿。緞制的繡花鞋也是選擇之一,緞制的鞋一般比較精緻、狹窄,它適合腳窄的新娘,配上同樣麵料的旗袍,一個古典的美人頓時出現在賓客面前。

款式

買什麼樣的婚鞋要看你配什麼樣的婚紗,因為婚紗婚鞋的搭配是緊密相連的。如果你的婚紗樣式在風格上比較簡單,婚鞋可以買得繁瑣、華麗些,可以加蕾絲、水晶、珍珠鏈等等。不過,如果所選的婚紗本身就亮點豐富,那不妨讓婚鞋做配角,選擇一些經典款式吧:純白、珍珠白、米白、淺粉、香檳色、亮片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鞋跟的粗細

細跟鞋是最經典、最能體現出女人嫵媚性感的鞋款,穿上細跟鞋配搭婚紗或晚裝顯得身體自然挺拔。高粗跟鞋可讓你立刻增高,與細跟鞋相比,粗跟鞋穿著更舒適、穩定而端正,隨之帶來一種莊重感的中性氣息。

鞋跟高度

在選擇鞋跟高度的時候要充分考慮到新郎的身高。而且新娘在婚禮上需要長站,如果一直穿著高跟鞋肯定不會舒服,連笑都會僵硬。所以小編建議新娘不要選擇跟過高的鞋子,還是選用平日常穿的高度為好。

舒適度

買鞋子最重要的是感到舒適,其次才是美觀。具體做法:可以把鞋子彎曲一下,越易扭曲越顯出彈力,表示品質越好。不要選擇窄版鞋子或材質太硬的,婚鞋柔軟舒適的為佳,否則你走幾步就會叫苦連天了。

不能灰暗

在顏色上除了選擇紅色、紫色、銀色等外,應該避免一些相對比較灰暗的顏色,比如:黑色、灰色等,在中國婚禮傳統中,黑色是婚禮上的大忌!

新鞋

中國婚禮有一種習俗就是:結婚那天新人從裡到外一切都必須是新的。但是准新娘在將婚鞋買回家之後,新娘可以在家中試穿看看,以免在婚禮當天穿起來感到不適感。

(以上圖片引自網路)

来源:愛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