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50死逾700傷 網友:猶如世界末日(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8-13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爆炸附近的停車場,現場上千臺車輛無一完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昨晚23:30左右,天津港國際物流中心區域一危險化學品倉庫發生爆炸。現場火光衝天,出現數十層樓高蘑菇雲,十數公里外震感強烈。據天津市政府在其微博上說,截至今日(13日)18時,此次爆炸事故中,701人因受傷需住院治療,其中重症傷員71人。

據官媒新華社證實最新消息:濱海新區危險品倉庫爆炸事故最新傷亡人數發布:截至今日中午12時,此次爆炸事故共造成44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消防人員;住院治療520人,其中重症傷員66人。


爆炸附近的停車場,現場上千臺車輛無一完好。(網路圖片)

綜合大陸多家媒體報導,2015年8月12日晚11時30分左右,天津市濱海新區天津港7號卡子門瑞海公司所屬危險品倉庫發生爆炸。據現場目擊者稱,現場火光衝天,騰起蘑菇雲,爆炸產生強烈震感,河北多地亦能感覺到。官方報導稱,截止13日早上7點,事故已致17人死亡,32人危重,283人住院。

天津濱海新區爆炸時,日本「向日葵」-8號衛星,MTSAT-2衛星以及韓國COMS-1衛星均從天空探測到此次爆炸在紅外波段產生的強烈熱信號。

據悉,從波形記錄結果看,第一次爆炸發生在8月12日23時34分6秒,近震震級ML約2.3級,相當於3噸TNT,第二次爆炸在30秒種後,近震震級ML約2.9級,相當於21噸TNT。

此外,從不少網友送出的視頻也可以看出,火災發生後,2分鐘時間內接連發生小、中、大3次爆炸。網友形容:猶如世界末日

距事發現場3約3公里的黃先生介紹「我當時正在出租車上,司機師傅說車怎麼晃了,一抬頭整個天都紅了。」感到晃動後,天空騰起蘑菇雲,「當時的天跟下午四點的天一樣,非常亮。幾分鐘後,第二股蘑菇雲騰起,火焰更大。」

一位物業人員說,啟航小區900多戶,至少2000多人,還有很多農民工,大部分都受傷。發生事故後,很多人穿著褲衩就跑出來了,很多人跑丟了拖鞋,小區附近的馬路搭起來了帳篷。

據新京報消息,天津泰達醫院殯葬負責人介紹,今天上午泰達醫院已經接收42具來自天津濱海新區爆炸現場的遇難者遺體。截至早上六點該醫院共有431個傷員來院就醫,都是普通百姓,其中收治住院的有60多人。傷員多數是皮外傷,主要為燒傷、胸外傷、骨折、呼吸性損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