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大考驗:兩條橘線比一比,那條比較長?(組圖)

發表:2015-11-19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介紹了一篇:好神奇 五個讓你從此不再相信自己的錯覺,裡面有提到一個,就是關於:你的大腦改變周遭事物的大小,關於兩條線的長短解答,有些讀者還不太清楚,為什麼你的大腦如此無情背叛你?小編在這裡詳細解說依下:

智商大考驗,兩條橘線比一比,那條比較長?

答案是:如果你回答右邊那條,恭喜你,你很正常,但也恭喜你,你答錯了。兩條長度是一樣的。

你答對了嗎?

畫上紅線一比答案就出來了。兩條橘線,其實一樣長。畫上紅線一比答案就出來了。兩條橘線,其實一樣長。

我知道一定會有朋友認為:扯!我聽你在講咧!這個立體圖的牆面延伸過去左邊的是1/3牆面,右邊的是3/3牆面,右邊的當然比較長啊,你當我阿呆喔?

是的,如果我有說,這是一個「牆面」的話,右邊的橘線,的確比左邊的長了三倍。但這是牆面嗎?

這個問題的全文是:兩條橘線比一比,那條比較長?

再看一次原圖,真的怎麼看都會覺得右邊比較長咧!再看一次原圖,真的怎麼看都會覺得右邊比較長咧!

只是問橘線啊!各位!單純問線,那就以線比線吧!

人的大腦是會遭到欺騙的,如果懂得卡通是怎麼用一秒24格以上的「視覺暫留」製作出來,你就會懂我的意思。因為構圖的關係,不管是誰來看,直覺上,右線都比左線長了很多。


當截圖之後維持原比例往右移動,還是會感覺右線比較長。

所以不囉嗦,小編就用分解畫面圖,來讓大家比較,把原圖切下,維持原比例,往右移,你會發現,不管怎麼移,都還是會「感覺」,右線比較長。這是因為底面構圖的曲線走向,影響了你的大腦判斷。


繼續往右移動,依舊感覺右線比較長。繼續往右移動,依舊感覺右線比較長。

不過當我把截圖,移到右線的右邊的時候,情況改變了,你可以很清楚的確定,兩條線,的確是一樣長的,你的大腦騙了你,答案揭曉了。


終於,移到了右線的右邊之後,答案清楚了,兩線一樣長。(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終於,移到了右線的右邊之後,答案清楚了,兩線一樣長,關鍵就在於底圖,底圖會影響大腦的判斷。所以……你也被騙了嗎?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