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中國速瞄】朝樂團取消公演傳5版本(組圖)

發表:2015-12-14 0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4日訊】南京大屠殺公祭 習近平未露面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殺78週年,中國舉行南京大屠殺遇難者「國家公祭儀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未出席本次公祭,由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代表出席。他提及,公祭的目的不是為了延續仇恨,更希望中日兩國應本著「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的精神,推動友好合作,共同為世界和平繼續努力。此次公祭中國方面進行了現場直播。


香港青少年「中國人」認同感低


(網路圖片)

從去年9月到今年6月,香港突破機構針對香港逾千名14至26歲的民眾,分成「高中生」和「成年青少年」2組,進行「青少年國民身份認同研究」調查,結果顯示,以10分為滿分,成年青少年組的香港人認同感達8分、中國人認同感為5.2分,高中生組的中國人認同感僅有3.8分。由此可見,香港青少年普遍對中共當局觀感偏向負面。


朝鮮牡丹峰樂團突取消 傳內幕5版本


(網路圖片)

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欽點成立的牡丹峰樂團,原定於12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公演,但在演出開幕不足幾個小時前突然被取消,引起各界媒體的關注。

關於公演被臨時取消,約有5種說法:1,牡丹峰女子樂隊團長與金正恩過去的曖昧關係,引起媒體高度關注。日韓媒體又都以「前女友」稱之,遂引發金的不快。2,金正恩10日宣布的兩彈言論,導致雙方產生矛盾;3,中朝就演出內容及觀覽對象分歧。此前中共一直推遲牡丹峰樂團訪華,因為朝方希望在演出中強化主題思想,同時希望習近平親臨現場觀看演出,但遭到拒絕;4,樂團中的脫北者蠢蠢欲動,朝方緊急採取措施;5,適逢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去世4週年紀念日,停止一切演出活動。


2050年老齡人口超4億 養老金缺6萬億


(網路圖片)

中國大陸老齡化形勢嚴峻,越來越多金融機構開始重視養老金融業務。中國人民銀行金融研究所所長姚余棟稱,15年後,養老金缺口將達4.1萬億元人民幣;35年後缺口將約為6.1萬億元。而民生銀行董事長洪崎則表示,「2050年,中國將步入超老齡化社會,老齡人口總量超過4億人,60歲以上人口比重將超過30%,成為全球人口老齡化程度最高的國家……開發養老金融業將是一個重要的金融戰略。」


大陸11月空氣品質 瀋陽倒數第一


(圖片:看中國網制)

中央社報導,中國大陸官方12月13日公布上月74個城市空氣品質排名,遼寧省瀋陽倒數第1,河北省邢臺、保定名列倒數第2、3;北京、天津等14個城市當月空氣品質達標天數比例不到50%。


霧霾再度席捲中國大陸


(網路圖片)

根據中央氣象臺12月13日消息,未來三天,中國北方和中東部大部地區將出現4-6度的降溫和4-6級風。其中,西北地區東部、華北西部和北部、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南部等地的氣溫降幅將超過8度。

與此同時,13日晚間6時,中央氣象臺還發布霧霾黃色預警,預計13日晚間8時至14日晚間8時,北京中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東北部、山西中南部、山東西北部、東北地區中南部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河北中部、山西中部、河南北部、山東西北部的局部地區有重度霾。


烏魯木齊暴雪 63年來最大


(圖片:中央社)

繼北京嚴重陰霾發布紅色預警後,新疆暴雪日前亦發布紅色預警。12月10日下午2時,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市降下1951年來,單日降雪量最大一場大雪,暴雪持續42小時,積雪深度已達30多厘米。市區交通受阻,中小學停課。


ISIL新影片再現臺灣國旗 揚言「終結世界」


(網路圖片)

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L)發放新影片《在達比克相遇》(Meeting at Dabiq),同時揚言要終結世界,與十字軍決一死戰。影片中出現60國國旗,其中包括中華民國國旗——青天白日滿地旗幟。伊斯蘭國在數週前曾發布另一段影片,同樣出現這些旗幟,向這些國家和地區發出警告。

達比克是敘利亞西北部城鎮,是回教末世論中與基督徒決戰之處。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