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肖鋼請辭 路透中文微博被封(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1-19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博截圖)

【看中國2016年0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1月18日,英媒路透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中國證監會主席肖鋼已於上週請辭。隨後,證監會發表聲明,否認有關消息。稍晚,路透中文網的官方微博更被關閉,引起外界揣測是否與肖鋼的報導有關。

路透社引述兩位中國政經界的消息人士透露,由於2016年開年後幾次交易日的股市熔斷機制,導致股市風暴,「熔斷機制」被叫停後,中國證監會主席肖鋼已於上週請辭。

報導指,中共高層對肖鋼近期的表現非常不滿,他肯定會被改換職位。目前,尚不清楚肖鋼何時離任,可能會在1月或2月的全國人大常委會之後或3月份的全國人大會議期間發布公告。

據悉,肖鋼的任期原本要到2018年年底才屆滿。中央組織部已經將肖鋼接任人選名單縮小到三人。

不過,中國證監會稍晚發表聲明稱,路透社發布有關中證監主席肖鋼請辭的消息,與事實不符,並要求路透社更正。

當晚9時後,有網友發現,路透中文網的官方微博已無法打開,形同被封鎖。中國網民對此議論紛紛,有網友質疑:「路透被封了,真替他感到可憐,以後看不到消息人士的消息了,好難過!@路透中文網Reuters @新浪你們好厲害啊?微博的價值在哪裡?」

也有網友諷刺:「說肖剛辭職的@路透中文網Reuters帳號已被封,動作可比股市狂跌時的反應快多了。」還有網民不舍地表示「@路透中文網Reture因為一條不知道是不是謠言的謠言,帳號被極速銷號∼近80萬粉∼我已不想說什麼了……怕被封號」

事實上,自去年大陸A股發生多宗與監管不力有關的事故後,有關肖鋼辭職的消息就不斷傳出。2015年8月初,《路透社》就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過北京考慮撤換肖鋼。

此外,去年股災後,證監會等金融系統由於被指出現「內鬼」,高官調動、落馬頻繁。被查的包括肖鋼多個下屬,證監會原副主席姚剛、主席助理張育軍、證監會稽查總隊副隊長習龍生、投資者保護局原局長李量、發行部原處長李志玲等等。

今年1月7日晚,A股鎔斷機制暫停實施後,名為「曹山石」新浪財經華南站站長的新浪微博曝稱:肖鋼目前已不主持工作,該消息將於週末宣布。不過幾個小時後這條微博被刪除。

1月16日,肖鋼在2016年全國證券期貨監管工作會議發表長篇講話,把股市的「異常波動」歸咎於「不成熟的市場,沒有經驗的投資者,不完善的交易系統,有缺陷的市場機制和不合適的監管系統」,並為自己的處理方式辯護,引來眾怒。外界質疑,肖鋼的講話沒有一句反省,也沒有對誰應該為市場動盪負責做任何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