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掌難鳴 劉雲山遭拋棄(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9-02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派常委劉雲山(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9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有關中共江派常委劉雲山的負面消息不斷。近日,有報導稱,劉雲山被多名下屬點名批評和責問。

劉雲山被多名下屬拋棄

據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報導,中共社科院、中央黨校多名學者、研究員點名批劉雲山主管的宣傳、文化、精神文明建設等領域搞出一套又一套「形左實右」的宣傳、批示及決策。

此外,劉雲山還被問責在過去17、18年精神文明、道德風尚墮落中該當何罪?

雜誌還披露,在中共全國政協黨組會議和政協副主席例會上,就出現了點名批中共中宣部及其部長劉奇葆和主管中宣部的劉雲山的聲音。批評者指中宣部近年來「有意、有目的在宣傳系統搞極左、極右」,利用這種手段來干擾破壞北京當局的「宣傳方針」。

香港《動向》雜誌1、2月號披露,在中共中央政治局2015年12月28日至29日的專題會議上,中辦主任栗戰書等人直批劉雲山到現今還在玩弄政治手腕,無論在政治方向、落實重大決策部署方面、分管領域的管理上,還是遵守法規準則以及在中宣部、中央書記處任職期間的瀆職問題和錯誤等方面,均沒有正面正確對待這些問題,至今也沒有交代與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計畫之間的極不正常關係。

此外,劉雲山被批「支持、贊成黨內高級幹部反對公開公示個人、配偶及子女的經濟收入、財產來源」等。

《動向》雜誌2016年6月號再次報導稱,栗戰書控制的中共中辦、國辦點名通報批評劉雲山掌管的中共智庫組織架構渙散、紀律渙散,工作任務、職責職務不清;所謂智庫學者、研究員整天空談中外信息,社會新聞、往事,智庫成了知己聊天的咖啡館。

網路公開信息顯示,被稱為習近平大內總管的栗戰書,2012年7月,調任中央工作,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常務副主任;9月,接替令計畫,升任中央辦公廳主任;10月起,兼任中直工委書記。在2012年11月15日召開的中共十八屆一中全會上,晉升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此時,外界也翻出,當年在栗戰書擔任無極縣縣委書記時,習近平正擔任與無極縣相鄰的正定縣縣委書記,兩人在當時就已相識。

不斷清洗文宣系統 劉雲山被消權

據稱,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劉雲山染指中共文宣、政法及黨務三大權力系統,深涉江澤民集團在軍事、經濟及文宣等領域企圖發動針對習近平的政變陰謀行動。

隨著習江斗升級,習近平當局不斷清洗文宣系統,削權劉雲山。3月12日,有海外媒體引述北京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稱,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已確定年內下馬,將由習近平浙江舊部、中宣部任常務副部長的黃坤明接任。

據悉,習近平已將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宣部視為清理的對象,中宣系統有數名身居要職者將面臨雙規、調職或貶職。

消息人士指,今年秋的六中全會前,對中宣部的調整將要首先完成。為此,「劉雲山會出一身冷汗!」「沒有人可以擔保劉本人一定不出事。」

另外,6月初,有消息稱,王滬寧等5名政治局委員聯署致信中共政治局彈劾劉雲山,要求在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上嚴肅處理劉雲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