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嚇蒙了 女記者近距離接觸令計畫細節(圖)

發表:2016-09-18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前「大內總管」令計畫落馬後,香港《商報》記者木子在該報撰文,回憶了幾次與令近距離的接觸,當時令氣勢逼人。直至令計畫被抓後大量負面消息爆發,受審時的表現亦「氣勢」不減,港媒評論認為令計畫是黨文化入骨。令計畫又被爆頻與當局玩心機,屢屢「精神病」復發。

據《多維》披露,香港《商報》記者木子看到剛剛公布令計畫被移交司法機關的消息,曾無限唏噓。她說:「記得第一次面對面見到他,是兩會期間,在大會堂北門口,小記剛堵完部長,正打算離去,突然見到有一輛奧迪快速駛到門前,接著,好幾個人擁著一位身材不高,戴眼鏡的官員出來,畢恭畢敬地把他送上了車。那個氣勢,連一向敢竄的小記也有點被嚇到了,不敢上去堵訪。」


時任統戰部部長的令計畫與香港商報女記者木子在宴會上攀談。(網路圖片)

據稱,兩年前,即2013的夏天,該記者在令計畫宴請商會訪京團的晚宴上,有過上述這一次較長時間的交流。

第二次見到令計畫,他已被調任統戰部了,不是政壇明星。那是2012年的國宴,由於嘉賓雲集,這個場合基本連秘書都沒有跟進場,一般部長都是單刀赴會。在散場時,人快走光了,小記當時剛好扭傷了腳,走得不快,突然見到有十來個人,擁著一位個子不高的西裝男從大會堂正門口走出來,這樣的架勢是很難見的,小記使了使眼神,見到是令計畫,這次沒有被震住,趕緊扭著傷腳走上去,一如所料,他身邊的黑衣人一下擋住了去路……

文章說,兩年前拜訪的時候,拍下了很多合照,據攝影師後來講,令計畫出事後,他都不知道要不要把照片傳給大家,"你知道,廣東人是有些忌諱的啦!"是啊,怪不得大家現實,台上官當然是大把人捧,階下囚當然是避之若吉。如果有機會,能採訪到獄中的令計畫,肯定要比在位的他更精彩,更令人期待。

令計畫受審「架子」不倒 被指黨文化入骨

今年7月4日令計畫案開審時,據央視的新聞報導,令計畫在最後的陳詞中,令計畫面色平靜的讀著他眼前的稿子:「在審判長依法公正的主持下,整個庭審莊重、嚴謹、理性、文明,體現了依法庭審和人文關懷的有機結合,我真誠地感謝法院和檢察院」。令計畫多次提到「感謝」,還稱「刻骨銘心」、「願意向組織、向辦案機關負荊請罪」等。

香港《東網》當時分析認為,令計畫的這一番話似有領導在視察致詞和總結的意味,在法庭上雖然時移位易,但氣勢和架子仍然不倒。由此可見浸淫官場幾十年,特別是擔任大內總管要職多年的令計畫,黨文化和官場表達,都已然深入骨髓。

令計畫又傳精神病 在秦城大唱情歌

據香港《爭鳴》9月號披露,前中辦主任的令計畫被判無期徒刑後,在秦城監獄服刑時「舊病復發」,曾對著看守警衛持續大笑大哭,晚上還大唱情歌,半夜說夢話。

消息還說,現在令計畫已被送到中共軍隊總醫院「留院檢查」,據稱是「精神病」復發。

此前,令計畫曾數次被曝出玩心計對抗審查。

香港《動向》雜誌2015年3月號爆料稱,正在被調查的令計畫出現精神病症狀,他白天發呆看牆,晚上發夢呼叫妻子、兒子、情婦的名字。過年期間,令計畫的病情一度惡化,於2月27日深夜被送武警醫院檢查。

香港《動向》2015年5月號披露,在接受中共內部審查期間,令計畫大玩心機。在審查初期,經常有意出現不正常的言行和精神狀態,自稱「大腦一片空白」,希望即刻死亡等。在正式落馬後,令計畫曾先後3次「入住」中共武警總醫院精神病症特別病房。

中共專案組工作人員曾懷疑令計畫是故意以裝瘋賣傻方式對抗審查。審查工作人員還發現令計畫經常觀察監管人員的行蹤,並選擇時機假借夢話來表示不滿:「我沒有罪,是被冤枉的,是被周永康拉下水。」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多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