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老虎」周本順獲刑 傳曾參與江派政變(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2-15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大老虎」周本順獲刑傳曾參與江派政變
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受賄4001萬餘元獲刑15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2月15日上午9時,中共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被指控受賄4001萬餘元,因「受賄罪」成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沒收其200萬元人民幣個人財產。此前報導稱,周本順曾任周永康的秘書,兩人曾共事十年之久,關係匪淺。周本順曾兩次參與江派政變。

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獲刑15年

據陸媒報導,法院經審理後查明,周本順於2000年至2015年間,在擔任邵陽市委書記、湖南省委常委、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等職期間,利用職權收受賄賂,共計約4001萬元。福建省廈門市中級法院公開宣判周本順罪成,判處其有期徒刑15年,沒收其200萬元人民幣個人財產。

2015年7月24日,中共前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本順被調查;就在周本順落馬當天,跟隨周本順多年的劉姓秘書一起被帶走接受調查。而周本順妻子段雁秋和兒子周靖也被中紀委專案組帶走調查。

2015年10月16日,周本順被立案審查。2016年10月,被提起公訴。中共官方通報中除提到周本順嚴重違反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及私存涉密資料、泄露中共和國家秘密等罪名外,中紀委首次提到周「違反中央改進宣傳報導的有關規定」。

2013年3月,周本順被調任河北省委書記。陸媒報導稱,周本順調任河北省委書記後,特別是落馬前的2015年初,還不收手,繼續收受財物。

為兒子索要商家資金 曾為家養烏龜抄經超渡

中共六中全會前夕,2016年10月17日,中紀委的專題記錄片《永遠在路上》曝光了周本順等江派落馬高官的驚人貪腐內幕,並公開懺悔其「嚴重違紀違法」行為。

期間周本順承認為兒子鋪橋搭路,向商家索要資金,轉投兒子旗下生意,款項數以千萬人民幣計。此外,他又違反中共黨紀規定,高薪聘請秘書、司機、保姆和廚師,兩年數目達上百萬元。

周本順身為地方大吏,居然每逢初一十看和佛教節日燒香禮佛,還試過為了超渡家養烏龜,親手抄寫經文,連同龜屍一同下葬。

周本順是周永康心腹 曾涉嫌兩次參與政變

周本順是由周永康一手提拔。周永康任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時,周本順任中央政法委秘書長,兩人曾共事十年之久,關係匪淺。

周永康落馬後,周本順暗地裡一直向江澤民和曾慶紅「效忠」,其掌控下的「河北幫」對習近平和王岐山陽奉陰違,表面上唯唯諾諾。《中國紀檢監察雜誌》刊登署名文章,直斥周本順:「作為高級領導幹部,卻無視黨紀規定,欺騙中央、妄議中央,陽奉陰違、耍兩面派。」

中紀委的專題記錄片中也披露,周本順在公開場合多次對「習八條」表達不滿。他甚至跟班子成員講過,說現在中央抓八項規定,抓得太細了太嚴了,沒有必要。

因為自身存在嚴重的違紀和腐敗問題,當反腐敗的高壓態勢持續推進,尤其一些案件開始觸及和他有利益往來的人員時,周本順越來越感到不安。在河北一些會議上講話時,他開始放出反腐敗工作要放一放、緩一緩的言論,甚至直接插手干涉紀委的工作。

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引用可靠的消息來源說,周本順、梁濱、景春華和張越都是「河北幫」的主要成員,他們與周永康、江澤民和曾慶紅的人馬相互勾結,結成一個貪腐「大老虎」 的利益集團,盤根錯節,實力驚人。

周本順還參與江派政變。2015年中共北戴河會議前,姜維平撰文披露,周本順參與了和江澤民、曾慶紅的第二次政變,並炮製了一份向習近平當局發難的絕密報告,即所謂「政治核彈」,因此被習近平迅速拿下。

另外,周本順還涉嫌參與了此前的薄熙來、周永康政變。網路上流傳的一份薄周政變名單顯示,若政變成功,周本順將出任最高法院院長。

周本順還涉令計畫案。2012年3月,令計畫之子令谷死於「法拉利車禍」後,有報導稱,周永康與令計畫專門成立了小組,由時任政法委秘書長周本順與令計畫的妻弟谷源旭共同處理這場車禍。兩人在事發後24小時內篡改令谷和兩名女傷者的身份資料,更改名字和居住地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