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久咳不癒,一顆雞蛋就搞定!(圖)

發表:2017-02-22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治療久咳不癒,一顆雞蛋就搞定!

每年春秋,天氣乾燥,很多人會因此咳嗽,每次咳嗽時上呼吸道都是因為乾燥而疼痛,這種情況要持續幾天,還有些人久咳不癒!久咳不癒怎麼辦?一顆雞蛋就搞定!

小的時候,我「也認真」地咳嗽了一場,久咳不癒!當時我姥姥給我做的藥膳,「白糖沖雞蛋」,治療徹夜不停的咳嗽。

雖然那時候物資匱乏,但這個甜味兒的雞蛋湯仍舊沒留給我多好的印象,有點腥氣,但喝了這個雞蛋湯的夜裡,咳嗽確實減輕了,後來才知道,這是很多人用過的偏方

白糖沖雞蛋做法:

一、打下一個鮮雞蛋,放適量白砂糖。

二、用筷子把雞蛋打散,打成雞蛋液後備用。

三、燒開水,一定要燒開,把剛燒開的開水邊往碗裡的雞蛋液中沖,沖水到碗的八成滿就可以了,雞蛋液給開水一衝,基本就熟了,不放心的可以蓋蓋燜一小會兒。

用綠豆和雞蛋一起補陰潤燥

除了「白糖沖雞蛋」,還可以用綠豆和雞蛋一起補陰潤燥:先把綠豆煮得開花了,這個時候湯還是發綠的,不是發黃的,這個火候就夠了,這樣就保存了綠豆的略微涼性。將雞蛋打到碗裡,攪拌之後加上少量冰糖,之後用綠豆的綠湯直接衝到盛有雞蛋的碗中,生雞蛋的顏色就變黃了,基本上被燙熟了,放溫了之後飲用,對乾燥引起的諸多問題,包括乾咳,口舌乾燥甚至皮膚乾燥都很有效。

風寒咳嗽麻油薑末炒雞蛋

將一小杓麻油放入炒鍋內,油熱後放入薑末,稍在油中過一下,隨即倒入1個雞蛋炒勻,在臨睡前趁熱吃下,每晚吃1次,堅持吃上幾天,就能看到明顯的效果。

責任編輯:心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