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安廳副廳長周符波調職兩月後遭審查(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3-02 1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公安廳副廳長周符波調職兩月後遭審查
周符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前夕,湖南公安廳常務副廳長周符波被調離兩個月後落馬。此前,周符波曾多次被人舉報涉嫌貪腐,以及勾結房地產開發商,串通公檢法司鎮壓農民等問題。

3月1日,中紀委援引湖南省紀委消息通報,湖南省綜治辦主任周符波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審查。

周符波多次遭人舉報

公開資料顯示,周符波,1964年7月出生,湖南祁東縣人;1993年至2001年在中共湖南省政府辦公廳任職;2001年任湖南省政府農村能源辦主任;2001年至2014年曆任湖南邵陽縣委書記、邵陽市副市長、常務副市長;2014年至2017年月任湖南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黨委副書記;2017年1月至今任湖南省綜治辦主任。

周符波在任邵陽縣委書記、邵陽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的這十幾年裡,多次遭人舉報。

網上最早對周符波的舉報,是有人因邵陽當地開發商趙品大、莫金成、張戰坤等人暴力強佔糧田一千多畝用於商品房建設,受害農戶去法院起訴不予受理,控告周符波等市委領導不讓法院立案。舉報帖子稱周符波等人為「周腐集團」。

一位叫張同生的科協代表實名舉報,提到當時的邵陽縣公安局局長唐勤儉犯罪潛逃,提到2003年邵陽縣公開槍殺案件15起,2004年19起殺人事件;參與毀田大案,為黑社會人開發當起保護傘,「以周符波為首」,串通公檢法司鎮壓農民。

2008年7月3日,湖南邵永高速邵陽縣段白倉鎮,村民與縣政府高速公路指揮部發生衝突,邵陽縣政府、白倉鎮政府組織了近千名政府人員、公安武警、黑社會人員, 開10多台大巴車、數十輛小車,衝進村裡,用催淚彈打村民,後踢破房門、砸碎村民家裡的東西,並抓走20名村民……

天涯雜談有一篇《邵陽一農民遭市長威脅七年不敢回家》報導,未查到原始出處。報導稱:據邵陽市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者告訴記者,周符波原是湖南省一位副省長的私人秘書,2002年直接下到邵陽縣任縣委書記後,到2003年3月的一年多時間裏,就勾結房地產開發商強行霸佔了邵陽縣農民的10.14萬畝良田。

報導指,周符波為打造政績工程,一到邵陽縣任職,就在縣城周邊規劃建設數個大型開發區,由於過度鋪張浪費,其中的三大開發區在2004年被中央四部委聯合下文緊急喊停,可周符波不但沒停,反而變本加厲的繼續征地擴建,結果導致大量耕地土石壘積,至今還是雜草叢生的荒地。可這並沒有妨礙周符波的官運亨通,其在邵陽縣胡作非為當了6年多的縣委書記後,於2008月8月25日高升為邵陽市主管城建的常務副市長。而與之相映成輝的卻是張同生的七年逃亡生涯。

湖南多名官員被密集查處

就在兩天前,2月27日,中共湖南省委原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文雄被立案審查及被「雙開」。當天,湖南嶽陽縣民政局六名副局長集體落馬;而在2016年12月7日,岳陽縣民政局局長陳亞兵被調查。

2月20日,中共湖南懷化市前政法委書記易貴長、前邵陽副市長陳優秀及前汨羅市委書記白維國被立案審查及被「雙開」。

2016年11月9日,湖南省邵陽市副市長陳優秀被調查。陳優秀長期在邵陽官場任職,歷任邵陽市大祥區檢察院檢察長,武岡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兼公安局長,隆回縣副書記,新寧縣長、縣委書記等職。2013年9月至落馬前任邵陽副市長,寶慶工業集中區黨工委書記。剛落馬的周符波與陳優秀在邵陽官場有長期上下級關係。

湖南是江澤民集團的重要窩點之一。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中共中央前政法委秘書長、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曾執掌湖南政法系統;去年被提前免職的湖南書記徐守盛是江派「江蘇幫」成員;前湖南省委常委、組織部長郭開朗是江澤民任中共總書記時期的秘書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