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壞居民!加州社區罕見出現美洲獅(組圖)

發表:2018-04-03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洲獅
美洲獅(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4月3日訊】3月26日週一早上,美國加州阿祖瑟市(Azusa)一處街區驚現一隻美洲獅,它在早上7時前,首次被居民發現在西弗吉尼亞安道(West Virginia Ann Drive)600街區周圍。只見它漫步於多戶住家的後院裡,市民發現後報警。警方與動物專家一起趕到後,聯合把這隻美洲獅麻醉後帶走。

據阿祖瑟Azusa警察局消息稱,上午9點,航拍錄像顯示它在社區後院中穿行。當遇到樹籬時,只見它輕鬆一躍便跳過,漫步在一條寂靜的胡同中,然後躍上一間小棚子頂部,那個胡同毗鄰一個高爾夫球場。

這隻美洲獅在社區穿行時,曾好奇地用爪子扒在一處住宅門前向裡窺視,看起來它很想進去。這是個單層平房,主人是91歲高齡的居民弗里斯(Phyllis Camarena)。當這隻美洲獅出現在玻璃門前時,正好被屋裡的弗里斯看見,老人家被驚嚇得不輕,當時就高呼起來:「我的天呀」!然後順手抓起桌邊的椅子抵制住房門,並迅速鎖上門。完了還不忘對門外的美洲獅說:「快點離開,回你自己的家去」!

隨後警方與加州魚類與野生動物部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的管理人員一起,來到這個住宅區,他們用無人機觀測到了這隻美洲獅的地點,然後開始部署捉住它。

據航拍錄像顯示,出現的警察和動物專家們,帶著全副裝備和麻醉槍,看上去非常專業。截至上午9時40分,這隻美洲獅被麻醉槍擊中昏迷後,被運上一輛黑色皮卡車。這是一隻成年雌性的美洲獅,動物學家稱它一隻眼瞎了,似乎是營養不良。

他們計畫為這隻美洲獅作全面的體檢,在確保它在野外能繼續生活的情況下,將它放歸野外。同時,警方在接下來的幾天內會加強巡邏該住宅區,以確保居民安全。

美洲獅
美洲獅輕鬆躍過樹籬

去年4月份時,在加拿大溫哥華地區的穆迪港(Port Moody),有兩隻成年的美洲獅出現在列車軌道上逍遙地漫步,在當天凌晨4點10分左右,被軌道邊的監控錄像拍到。之後站臺工作人員進入進行軌道工作時,這兩隻動物已經離開。大溫運聯後來表示沒有任何危險。運聯警察發言人安妮(Anne Drennan)稱:」它們只是在凌晨沒人時,沿著軌道散散步。」

運聯發言人布萊恩(Chris Bryan)當天也表示,這裡是加拿大的西海岸,附近有很多森林。所以不定期會出現一些野生動物進入軌道,常見的有浣熊及土狼等,不過,美洲獅相當罕見,是第一次出現。

美洲獅是大型野生陸棲哺乳動物中分布範圍最廣的貓科。是美洲大陸體型第二大的貓科動物,僅次於美洲豹。體長為1.3-2米,尾巴長約1米。奔跑速度僅此於美洲豹,但彈跳是最好的貓科動物。美洲獅被認為是白天睡覺,夜晚活動的動物,但也有人們在白天目擊過它出來活動。因美洲獅喜歡隱居的習性,基本遠離人類,也很少攻擊人類,像這樣大搖大擺地出現在人類社區,也是非常罕見。

美洲獅是一種凶猛的食肉猛獸,有攻擊性,所以人類最好避開它。主要獵食野生動物如兔,羊和鹿等。體重雄性為39-80公斤,雌性22-63公斤。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