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又給了金正恩一個「糖球」?朝鮮或成中美貿易棋子(圖)

發表:2018-06-20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又給了金正恩一個「糖球」?朝鮮或成中美貿易棋子
川普、習近平、金正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19至20日前往中國訪問,與習近平再次舉行會談,與上次前往大連一樣仍是搭乘飛機出訪,這是不到3個月內,金正恩第3次訪問中國。日媒稱,金正恩此次訪華罕見強調中朝關係是「古今東西前所未有的特殊關係」。外界推測,金正恩本次訪華可能又得了一個「糖球」,並且習近平可能於近期訪問朝鮮。在美中貿易摩擦加劇之際,朝鮮也是北京可運用的棋子。

朝鮮官媒《朝中社》20日報導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訪問北京,他在中方的歡迎宴會上罕見強調中朝關係是「古今東西前所未有的特殊關係」。

日媒《讀賣新聞》稱,習近平回應稱,在朝鮮半島的和平進程中「中國將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

外界推測,金正恩本次訪華可能又得了一個「糖球」,除了中共提供的秘密援助之外,習近平也將於近期訪問朝鮮。3月底金正恩首次訪華時,習近平就已接受了朝鮮的回訪邀請,加上此後金正恩兩度閃電訪中,習近平有充分的理由隨時對朝鮮進行回訪。

中國察哈爾學會高級研究員鄧聿文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分析,本次金正恩訪中可能有3個重點:(1)向中方通報川金會情況,特別是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是否達成了一些沒有公布的棄核細節;(2)討論朝鮮下一步的改革開放問題,並尋求中方支持;(3)協商解除制裁。

鄧聿文認為,值得注意的是,金正恩本次訪華前,美國剛剛公布了向中國產品加征關稅的措施,美中貿易爭端與朝鮮棄核問題兩者之間「肯定有聯繫」,而中方這次罕見事先公布金正恩訪中,從時間點來看,不排除中國在中美博奕中,有意利用朝鮮作為棋子向美國施壓。

鄧聿文表示,如果金正恩這次訪中的目的符合上述3點,而他本身又對棄核又三心二意的話,那麼,朝鮮可能會答應北京的要求,投入北京的懷抱,充當美中博奕的棋子。

北京時間6月19日晨,川普下令準備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征關稅。2017年,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高達3,752億美元。

《日經新聞》報導,僅2個小時後,新華社就報導了金正恩抵達北京的消息。中國此前從未立即公布開過朝鮮最高領導人訪華的消息。不可否認,本次快速公開消息是中方向川普隱隱地展示手中的「朝鮮牌」。

「朝鮮牌」已經打過一次,美朝首腦會談之前,5月7至8日,金正恩第二次訪華與習近平在遼寧大連舉行會談,幾天之後的16日,金正恩突然「變臉」,取消了原定於當天舉行的韓朝高層會議,並威脅將取消「川金會」。

美國總統川普24日宣布取消「川金會」。他認為金正恩對這次會晤沒有誠意,主要原因是北京想要在美朝談判中成為關鍵玩家,給了朝鮮一顆「糖球」,因此導致金正恩變臉。

兩天後的5月26日,金正恩急急會晤韓國總統文在寅,表達了急切希望「川金會」能夠順利舉行的「堅定意志」,並表態接受川金式棄核的意願。

經過一番波折後,川普奪回川金會「發牌權」,美朝首腦會談於6月12日如期在新加坡舉行,當天下午會談結束後,川普和金正恩簽署歷史性協議,宣布世界將有巨變。金正恩當時曾表示,克服了一切困難來到了這裡。對此,有網友影射中共與俄羅斯在背後攪局說:「確實不容易,搗亂的人太多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