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82歲老奶奶第一次投票 結果……(圖)

作者:江海燕 發表:2018-11-08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82歲老奶奶第一次投票 沒看到結果就不幸離世
82歲德州老奶奶第一次投票,非常自豪和開心。(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江海燕翻譯/採訪報導)11月6日是美國國會中期選舉日,由於對美國政壇不同政黨理念認同的不同,今年的選舉激發了更多的人站出來投票82歲德州老奶奶格雷西(Gracie Lou Phillips),上週帶著氧氣筒,來到附近教堂,投下了自己神聖的一票。這是她有生以來的第一次投票,但遺憾的是,她等不及選舉結果出爐,在週一因病離世。不過,臨走前她一直重複「我去投票了」,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無比自豪。

德州82歲老太太帶著氧氣筒 平生第一次投票

據《華盛頓郵報》11月7日報導,82歲的老奶奶Gracie Lou Phillips居住在德克薩斯州。曾經是美容師的她和從事建築行業的丈夫一共養育了7名孩子。10年前,先生去世了。

Gracie之前從來不去投票,是因為她丈夫。她丈夫認為,一旦登記做選民,夫妻倆就有機會被要求出任陪審員,而陪審員工作一般需要好幾天(視乎案件的複雜程度以及各陪審員的意見是否統一等多種因素。公民一旦被抽中履行陪審員義務,除非當事人有充足的理由,否則不能拒絕參加)這對於要養育7個孩子的他,實在花不起這個時間。

據Gracie的家人說,來自大草原的Gracie之前從未投票,這是因為她對投票的誤解以及她認為自己沒有發言權的結果。

美國82歲老奶奶第一次投票
德州一名老人投票後手持「我投票了」貼紙。(圖片來源:Loren Elliott/Getty Images)

她的女婿傑夫.格裡菲斯(Jeff Griffith)說她最近幾年改變了主意。在她生病前,她登記成為選民。後來她被診斷患了肺炎和敗血症,住進了醫院。

這位老人在醫院一直討論選舉。她的女婿表示:「她問:‘難道我沒有辦法去投票了嗎?他們讓不讓人從醫院投票?’(投票)對她來說真的很重要。」

據NBC 5 NEWS 報導,上週四,Gracie在家人的幫助下,帶著氧氣筒,坐車來到附近教堂的投票站。她的家人說,工作人員很友好,知道她行動不便,並不需要她下車,而是由工作人員把選票紙拿到車上,讓她填寫。當她填寫完畢時,周圍的人員都為她鼓掌歡呼。Gracie還收到了一支紀念筆和一張紀念貼紙,Gracie還舉起紀念筆,自豪的大聲念出紀念貼紙的字「I VOTED TODAY!(我今天投票了!)」並拍照留影。

她的家人說,在她提前投票回來後,興奮不已的她忍不住跳了一會兒快步舞。

82歲的她雖然身患重病,正在過渡到臨終關懷中心,但出於自己的使命感,她決定去參加投票。「今天我投了票!」回到病床上的她,得意洋洋地舉起拳頭說到。然而到了第二天早上,她的病情就開始惡化了。「她說至少我投票了!」她的女婿說。「這是她對我們一直重複說的話。」

週一(11月5日)凌晨1點多,這位老人沒能等到選舉揭曉,在家人的陪伴下,遺憾但又自豪的離開了這個世界。「她非常自豪」,她的女婿說:「她很開心。她一直說她終於投票了。」

Gracie的家人將這個老人的故事告訴媒體,是希望她能實現這個夢想,激勵別人在未來的選舉中投票。

德州選舉結果 共和黨獲勝
德州投票結果出爐,共和黨獲勝。TED CRUZ發推文感謝選民支持。(推特截圖)

美國時間11月6日晚上,德州投票結果出爐,共和黨獲勝。晚上11:31,德州共和黨候選人TED CRUZ推特發文感謝德州人民支持,並表示繼續為德州和美國的就業、安全和自由作戰……

維州華人請假冒雨投票 結果讓她失望

美國維珍利亞州華人Ava Liu,11月7日早上告訴《看中國》記者,她來美國已經快20年了,而且很早就入籍美國。不過在國內重點大學政法系畢業的她,剛開始時,對美國的選舉制度認識只停留在國內學的,認為美國的民主是虛偽的。但隨著在美國生活的時間越長,對美國瞭解越多之後,她越來越認識到投票的重要性。

她告訴記者,11月6日當天她要上班。那天公司的事特別多,不過她還是決定向主管請假去投票。

Ava Liu告訴《看中國》,當時她剛準備開車去投票站,沒想到本來陰著的天,突然下起傾盆大雨,還刮起了一陣狂風。她冒雨來到投票站,不知是因為天氣的緣故,還是她選的時間段,投票站很少人,和她上次去投票時大拍長龍的情景相比,顯得特別冷清。原本預計需要花2個小時的她,不到10分鐘就投完票出來了。投票過程順利,但選舉結果卻讓Ava Liu感到失望。

7日一早,Ava Liu看新聞知道該州選舉結果時,直言覺得很失望。

Ava Liu跟《看中國》記者說:「我今天一早起來看新聞,(選舉)結果讓我有點意外,當然也很失望……不過至少我去投票了。老實說,本屆2位候選人我都不是很滿意。但我還是去投了。因為我清楚,投票的意義不在於你支持誰或反對誰,投票制度的產生,是為了制衡暴君跟暴政。民主制度設計的初衷是制衡,選舉的意義在於換掉做得不好的人,通過不斷的汰換,讓握有權力的人知道警惕,如果你做不好,就會被後面的人換下來。如果你放棄投票,對政府來說,是意味著你放棄了自己制衡、監督他們的權力。所以,將來,我還是會繼續去投票,不管輸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