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非法捕撈成世界難題 中國首當其衝(圖)

發表:2018-12-29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8月17日,印度尼西亞當局沉沒了60艘漁船,這些漁船在其水域被非法捕魚。
2016年8月17日,印度尼西亞當局沉沒了60艘漁船,這些漁船在其水域非法捕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彭博社報導,隨著中國,俄羅斯和美國加強海軍部署,世界海洋中不乏可能出現的衝突。然而,比大國競爭更引起人們關注的最直接原因卻是對海洋魚類的非法捕撈

海產品是全球30億人口的主要蛋白質來源,這個行業僱用了超過5500萬工人。但是,由於90%的魚類資源現已完全耗盡或被過度捕撈,世界的珊瑚礁也正在死亡,船隊越來越多地在其他國家的專屬水域以及受國際協議保護的公海區域非法運營。專家們認為,至少有20%的全球漁業收成來自這種「非法,未報告和無管制」的捕撈活動,每年帶來的損失估計為155億至360億美元。

漁業的衰敗將導致世界糧食短缺和大量人口流動,助長戰爭的威脅,加劇犯罪和恐怖份子的招募。非法捕魚加劇了從南中國海到孟加拉灣,再到智利巴塔哥尼亞海岸等地的緊張關係。許多非法捕撈活動由犯罪組織管理,這些組織奴役他們的船員並利用這些船隻販運人口,劫持人質,運送毒品武器。例如,伊朗漁船試圖向葉門的胡塞叛亂分子走私武器,2008年對孟買進行血腥襲擊的巴基斯坦恐怖份子以劫持的漁船進入印度。

簡而言之,非法捕撈需要當作是全球安全威脅予以認真對待。

目前,各國政府做得太少而無法對抗非法捕撈,有些國家實際上在鼓勵這種行為。首當其衝的違規者是中國,它是最大的海鮮消費國和出口國。北京向深水運營商提供補貼,其海岸警衛隊在違規進入鄰國專屬經濟區時陪伴船隊。印度尼西亞曾在其水域中炸毀了數百艘中國船隻,許多國家都指責中國漁民襲擊當地漁業。

但中國並非全球捕魚業的唯一破壞者。非政府組織記錄了包括義大利和西班牙在內的歐洲國家的違法行為。

結束海洋掠奪的關鍵是透明度。各國政府和機構已經收集了大量數據,但它們分享的數據很少,而且這些數據大部分都是私有的。包括谷歌在內的全球性公司正在幫助非政府組織跟蹤和可視化在網際網路上發布的數據。目的是讓客戶看到合法捕獲的東西和未合法捕獲的東西,以便市場壓力能夠發揮作用。

這可能有一些作用,但還不夠,各國政府應更加充分地遵守它們已簽署的海洋資源條約。例如,超過50個國家簽署了一項協議,如拒絕無法記錄捕撈量的船進入港口,世界主要港口的在這方面執法情況還不錯,但非法漁民目前仍可前往缺乏監控的小型港口。

需要更多的數據,更密切的合作和更強有力的執法來解決這個問題。如果非法捕撈不能得到解決,那麼其傷害將遠遠超出您的想像。

来源:看世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