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僧夜宿廟宇面見神靈 抄寫佛經解脫昔日同道(圖)

發表:2019-02-01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客僧夜宿廟宇面見神靈  抄寫佛經解脫已故同道
客僧夜遇神靈,抄寫佛經解脫地獄中之昔日同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古時候佛教還大行世間時,聽聞或抄寫佛經就是功德了,甚至於讓有功德之士在中念誦或抄寫佛經就可以為地獄之死者解脫。下面的例子就例示了這一點。不過現今五毒惡世,佛教已經進入末法時代,情況已經很不一樣了,只有彌勒佛(或西方的彌賽亞)這樣的覺者才會具有如此之法力。

隋煬帝大業年間,有位客僧在外雲遊走到泰山時,因為天色已晚,便請求管廟人允許留在廟裡住宿。管廟的說:「此處沒有別的房子,只有神廟下面的廊房可以住宿;但是以前凡是來這裡住宿的都死在這裡了。」客僧說:「我不在乎這些。」管廟的便只好順從他而在廊房裡為他放了一張床。

到了夜晚,客僧在床上端坐誦經。到了一更左右,他聽到了屋裡有女人走路時腳環手鐲之類的撞擊聲。不大一會兒,主持此地之神靈出現了,他對著客僧施禮參拜。客僧問道:「聽說在這裡住宿的大都死在這裡,莫不是施主所害?請您保護我。」

神靈回答說:「其實那些死在這裡之人,他們聽到我走路的響聲,就已經害怕之極而嚇死,並非弟子殺死了他們。請師父不要擔心。」於是客僧便讓神靈坐下談話。談了一段時間後,僧人詢問神靈道:「我聽世人傳說,泰山廟是看管鬼的,真有這回事嗎?」

神靈說:「弟子少有福分,我是管鬼的。難道你想見見先死的鬼魂嗎?」僧人說道:「有兩個一起學佛的同道先死了,我想見見他們。」神靈打聽了這兩個僧人的名字後說:「他們兩個,一人已經轉生到人間,另一人因為罪惡深重被關在地獄裡,不能把他叫到這裡來,不過師父可以去那裡見他。」

客僧聽了很高興,便站起身來隨著神靈往外走。沒走多遠就來到了一個地方,只見地獄之火熊熊燃燒。神靈把客僧領進一個院落,遠遠地就見到有一人正在烈火中呼號,那人無法說話,形體也變得認不出來,血肉被火燒焦了,放出刺鼻的血腥味,令人見了難受。

客僧無法繼續看下去,便要求出去。不一會兒他就隨著神靈回到了廟裡。客僧問神靈有無辦法搭救那人,神靈回答說:「可以搭救,若有人能為他抄寫一部《法華經》,他就會得到解脫。」這時天已經快亮了,神靈便告辭而去。天亮後,管廟人進廟看見客僧沒死,感到非常驚訝。客僧便把夜裡看到之事跟他講了。

客僧雲遊完畢回到自己修行的廟裡後,立即為在地獄的同道抄寫了一部《法華經》。抄完並整理裝訂完畢,他又帶上經書到泰山廟投宿。這晚神靈像上次一樣出來後歡歡喜喜地給僧人行禮,並問他此行的來意。

僧人告訴神靈,自己帶來了抄好的《法華經》。神靈說:「我已經知道了。師父為同道抄寫經書,其實剛開始抄寫題目時,您那個同道就已經被解脫了,我已讓他投生人間了。不過這個地方不潔淨,不能存放經書,請師父替他送到他原先所在的寺廟裡去。」兩人又說了好長時間,快天亮時,神靈告辭而去。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