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開戰美軍怎樣碾壓朝鮮?揭開5015計畫的神秘面紗(圖)

發表:2019-04-10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士兵和韓國士兵在板門店非軍事區(DMZ)(圖片來源:Chung Sung-Jun / Getty Images)
美國士兵和韓國士兵在板門店非軍事區(DMZ)(圖片來源:Chung Sung-Jun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若美國和朝鮮一旦開戰,美軍早有一個碾壓朝鮮的「美國行動計畫5015」(U.S. Operations Plan 5015 ,簡稱OPLAN 5015)。日本和韓國的媒體報導了該軍事計畫的一些碎片。金正恩一向好勇鬥狠,且擁有龐大的常規和非常規武器。2015年揭示出的一些新細節表明,美國正採用一種新的方法來解決朝鮮這個老問題。

韓國時報報導稱,「雖然新計畫的重點不在於全面戰爭,而在於有限戰爭,但先發制人的襲擊可能阻止不必要的,和災難性的戰爭升級。」

美國《國家利益報導》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un)變化多端,讓人無法預測。他有很多方式向鄰國發動戰爭。除非世界遂了他的意,否則他可能派出特種部隊、進行網路攻擊,或者威脅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不過,金正恩是否能活著看到結果,就是另一回事了。

他可能會遭到美國和韓國特種部隊的暗殺,被有精準的斬首行動奪走小命,或遭到掩體炸彈襲擊,被深埋在於地下堡壘。其它種類的智能炸彈還可能摧毀金正恩的指揮所與核設施。屆時,朝鮮專制帝國可能會成為一件沒有領袖的背心。

這似乎是美軍針對下一場朝鮮戰爭的計畫,尚屬於保密信息。但如果朝鮮進行新一輪的彈道導彈試驗,該計畫將變得更加切題。

多年來,人們一直預期的第二次朝鮮戰爭與第一次相似,是一場大規模常規戰爭,美國和韓國軍隊先阻擊敵人,然後反擊朝鮮。但據報導,OPLAN 5015採取了21世紀有限戰爭的概念,特種部隊與精準武器結合的方法。

日本朝日新聞在2015年報導說,該計畫類似於游擊戰,用特種部隊實施暗殺,加上對關鍵設施進行有針對性的攻擊。目標是鞏固幾項較舊版本的戰爭計畫,盡量減少戰爭中的傷亡人數,甚至為朝鮮政權崩潰的可能性做好了準備。

最重要的是,OPLAN 5015設想了對朝鮮進行先發制人打擊的可能性。

據Globalsecurity.org報導,「新計畫專注於制定比以前的OPLAN 5027更快捷,更有活力的軍事反應,可以更適應安全環境的變化,並採用先發制人的打擊概念。」隨著朝鮮的局部挑釁越來越頻繁,升級的風險越來越大。 OPLAN 5015闡述了利用美韓聯合部隊應對這些威脅的方法,以及在升級時應對朝鮮導彈和核武器的威脅。

目前的美韓演習即可看出一些端倪,該演習被稱作「鷂鷹」(Foal Eagle),涉及人數超過30萬,進行為期2個月的現場和計算機模擬訓練。韓聯社報導稱,聯合部隊還將貫徹新的「4D」行動計畫,詳細說明盟國先發制人的軍事行動,以發現、破壞、摧毀朝鮮的核武器和導彈武器庫,併進行防禦。

問題是在OPLAN 5015中需要投入多少資金呢?目前在喬治城大學安全研究中心任教的美國陸軍特種部隊退役上校麥克斯韋(David Maxwell)告訴《國家利益》,不要過度解讀。

他表示,軍事規劃者為國家決策者提供了多種選項,以便在敵人採取最危險的行動時,有現成方案來應對危機。備選方案可能是A、B和C,但通常執行的卻是從A、B、C中派生出的選項D,因要根據對敵方的行動進行現實的評估。

雖然新的計畫不是針對一場全面戰爭,而是針對有限戰爭,但先發制人的打擊可能會從小衝突升級為大規模戰爭。如果戰爭開打,很難理解韓國軍隊如何發揮主導作用。每個人都知道,如果戰爭開始,韓國將不會擁有軍事行動的控制權。這可能意味著韓國士兵將主要參與地面戰,而美軍提供海軍和空中支援。一些韓國專家表示,該計畫需要重新考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