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訪中聯辦 王志民:處理涉台事務是職能之一(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4-17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楚瑜訪中聯辦,與王志民會晤
宋楚瑜訪駐港中聯辦,與王志民會晤。(中聯辦新聞稿)

【看中國2019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5日率團訪港,並與中聯辦官員見面。中聯辦其後表示,向宋楚瑜宣傳了一國兩制,認為「台灣也應該積極參與」,並表示「處理涉台事務是中聯辦職能之一」。

《立場新聞》報導,宋楚瑜15日到達香港後,獲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楊流昌到場接機,並安排與中聯辦官員見面。駐港中聯辦當日晚上發稿指出,駐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與宋見面,王讚賞宋楚瑜與親民黨積極推動兩岸關係,並表示「期盼引領更多島內有識之士,共擔民族大義,共謀同胞福祉,為推動新時代兩岸關係新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王志民也在會面中向宋介紹香港「回歸」後的「巨大成就和當前持續穩中向好的發展形勢」。指「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提供「政策紅利」,並「歡迎宋楚瑜帶領更多的島內朋友來港交流,共同分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帶來的機遇。」

值得注意的是,王志民在會面中稱,「處理涉台事務是香港中聯辦的五項職能之一」,用意耐人尋味。

宋楚瑜16日前往澳門,晚間也會晤了駐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根據中聯辦新聞稿指出,傅向宋表示「門回歸祖國20年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他也與駐港中聯辦同論調,指澳門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並呼籲「台灣不要旁觀缺席,而應當抓住機遇、積極參與,共同分享大灣區建設釋放的龐大紅利」。

傅自應也稱,「希望親民黨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繼續堅決反對『台獨』,同台灣各界人士一道,共擔民族大義,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而共同努力」。而宋楚瑜也表示:「親民黨堅持兩岸同屬一中,反對『台獨』,追求兩岸和平。兩岸同胞要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充滿信心。」

對此,台灣大陸委員會16日晚間透過書面說明指出,中共當局自今年初發布「習五條」之後,加緊採取一系列對台作為,推動消滅中華民國主權、推銷「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動作。陸委會強調,台灣的政治人物在相關互動上也會審慎應對,並確實傳達國人對自由民主體制的堅持,捍衛國家主權安全與整體利益,促請親民黨對外公開與中聯辦會晤的細節。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17日表示,因為宋並非公務人員,所以陸委會並沒有准駁權,但強調「政治人物是負責社會的觀感」,陸委會也有責任重申政府立場。

中聯辦為北京中央駐港機構,前身是北京駐港新華社,一直以來都被認為是中共在香港的統戰組織,也被北京形容為「香港的第二支管治團隊」。自從2014年中共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2017年習近平明言要「牢牢掌握港澳全面管治權」,中聯辦一改1997年香港主權轉移後的低調作風、在香港的活動越來越高調、並深入香港各領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