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第一 目犍連卻為這被人砸死(圖)

作者:齊禪 發表:2019-04-20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犍連救母圖 
目犍連救母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目犍連(Maudgal yayana)是釋迦牟尼佛身邊的十大弟子之一,神通第一。釋迦牟尼佛最初講經弘法時,隨侍在左邊的就是大弟子目犍連

目犍連不僅天眼通、天耳通,還有他心通,能知道他人心裏所想,無論多遠的路程,他瞬間即達,可上天入地,水淹不死,火燒不焚。目犍連的神通僅次於佛陀,曾一足踏地球,另一足踏上梵天,搖動須彌,震撼天地,眾比丘無不嘆服。

目犍連盡心幫助釋迦佛宣揚佛法,其功甚偉,也因此遭嫉。一些外道認為,只要將目犍連除去,就可以毀壞釋迦佛的名聲。

一次,目犍連入羅閱城化緣,一直伺機想暗殺他的裸形外道們就拿起石頭、木棒,圍住他一陣亂打,石塊像雨點一般的落下,他被打得血肉模糊,骨頭都碎了,疼痛異常,最後被活活打死。

比丘們非常傷心,不能接受這個事實,想不通如此神通廣大的目犍連,在危急時刻為何沒能逃脫,竟會死的這麼慘?為何他一心護持佛法卻在生死關頭沒得到釋迦佛的佑護?難道他還不值得佑護嗎?

比丘們的不解都在釋迦佛的意料之中,於是,有一天,佛祖很平靜地開示眾比丘:神通終究抵不過業力,業報終要了結。看起來是遭到外道的嫉妒,慘死於亂石之下,實則是償還他過去所造之罪業。

佛祖開示說,過去世中,目犍連曾在海邊捕捉魚蝦為生,所殺生命不計其數,這些債都要還清。有一世,目犍連的妻子跟雙目失明的公公婆婆相處不好。一次,妻子跟目犍連告狀,講他父母的壞話。於是受蠱惑的目犍連心生惡念:「父母要是被打得像葦草一樣,該多好啊!」他甚至被惡念控制,想假裝強盜殺死父母。

他將父母帶到森林裡,然後自己假裝強盜,一邊喊:盜賊來了!盜賊來了!一邊拿棍子打他父母。失明的父母顧不到身體挨打的疼痛,首先擔心的是兒子的安全,他們高喊:兒子,快逃啊!快逃啊!被雙親感動的目犍連終於良心發現,他跪拜父母,痛悔不已,最終得到了父母的原諒。此次造業,使目犍連墮入地獄無數年,業債都未償還完。這一世他被人投亂石而無法抵擋、神通盡失,實則源於那些尚未償清的業債。

眾生所遇到的一切好事壞事,都與自己行善與行惡有直接關係,任何人都必須遵守因果法則,就是佛祖也無法倖免,因為這是天理。

歷史記載,釋迦牟尼佛因前世敲過一條魚王的頭三下,雖未食它,也是造業。成佛之後亦遭受了頭痛三天的果報。現在有人不相信因果報應,不相信輪迴轉世,因此對好人這輩子遭厄運,壞人這輩子天天享樂憤憤不平。其實,現世享樂的惡人,是因為他過去世修善,現在的福報因過去世的善因而延續至此世,得以享福。「不是不報,時辰未到」是天理。現在他作惡,此生晚些時候或未來世必得苦果。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